[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一: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大概多半都会OOC。

CP暂时包括但可能不限于Stucky,目前不确定。不过如果我想拆自己之前那些惯用CP的话,我会另开其它系列的。

本篇Stucky基本无差,虽然个人觉得这个梗其实要互攻比较有意思但我懒得设定。

----------------------------------------

“Hey,Stevie!你都多大岁数了,能不能别这么不可理喻!”冬日战士咬牙切齿,金属的手臂发出机械校准声,充满威胁地在某金发碧眼大块头的眼前挥动,几乎是在咆哮了。凭着多年的了解,Steve完全有理由相信,令人闻风丧胆的前杀手还能记得压低声音,完全只是因为不想吓到无辜的导购员姑娘和美丽的收银员小姐而已。

多么善良而温柔又礼貌有风度的绅士Bucky。Steve心里这样想着,但态度没有丝毫松动,他甚至一本正经地回答:“九十九岁,但是不行,Bucky,就是不行。别的事情都可以商量,但这个我不会同意的。”

美国队长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偏过头不看Bucky微微皱起的眉。美利坚合众国的道德标杆,立场必定也有普通人的四倍坚定。固执的Steve将自己化身为盾牌,反弹了来自Bucky的眼神攻击。

最终,冬日战士毫无悬念地再次败在了美国队长的固执之下。Bucky放弃了争论,懒洋洋地靠在了柜台上,盯着面前的人,吹走自己滑落到颧骨边的一小缕头发,带着几分自暴自弃问:“好吧,Stevie,败给你了。那么我是否有这个荣幸知道,美国队长为什么要阻挠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前杀手得到一个小小的手办?”他特地加重了“得到”这个词,并在嘴角挂上了一丝含义昭然若揭的坏笑。

绝不是名不见经传。因为那个坏笑而身不由己走了一下神的Steve克制住了没有出声反驳这一点。他张了张口,正想陈述一些光辉而不容置疑的大道理,却被Bucky抢先一步堵了回去:“不接受你会嫉妒或者一切类似这个意思的变态肉麻解释。”他随手抓起柜台上展示的美队手办样品,几乎戳到了Steve的鼻子下面:“这个明明就是你自己。”

红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Steve的脸上蔓延起来。惯于在全美国乃至全球民众面前口若悬河舌灿莲花的美国队长罕见地卡了壳。他涨红着脸支吾了几句,最终叹了一口气,从Bucky手中拿过手办放回到了柜台上。

“如果是其他人的手办,你可以随便买,Bucky。”

冬日战士挑挑眉,示意对方他在听并等待着下文。

“但就因为是我,所以……当然,我没有权利这么做,Bucky。这……其实……这……只是我的……私心,我只是希望……”

Steve深吸了一口气。他觉得也许Bucky没说错,自己的理由确实有点不可理喻了,但他纠结了一下,还是决定坦白从宽,虽然声音小得就像蚊子哼哼:“手办……做的都那么精美,没有瑕疵,而且不会变老,不会变丑。我只是不想你得到一个完美的手办之后……”会越来越注意到我的不完美。Steve迟疑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出来,但Bucky已经露出了了然的神情。

曾经的冷面杀手试图保持一个严肃而正经的表情,然而他最终无法控制地笑了起来,这种因为有意克制而断断续续的轻微笑声令Steve的脸上还没来得及散去的红晕不可抑制地加深了。他还想要说点什么,但Bucky用一根手指抵住了他的唇。

“好吧,Stevie。我并不认为一个不会说话不会动的手办除了可以玩魔改之外还有哪里可以比得上你本人。不过我想……”当年布鲁克林小王子式的坏笑渐渐扩大,”当我想要把玩手办的时候,反正你也一定会在的对吧?”

“Bucky!”

美国队长拉着他的老情人落荒而逃。毕竟对于老人家而言,把玩手办什么的,还是关起门来自己玩就好了。

   

-FIN-

 
评论(10)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