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四:分手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无差。一句话提及贾尼。

----------------------------------------

如果要问Sam的话,他会叹一口气,用一种类似于“节哀顺变”的语气诚实地说,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分手于一个薄雾蒙蒙的早晨。

根据Jarvis对大厦的监控记录,那原本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早上。美国队长神色平静地帮所有复仇者做了早餐;冬日战士随意地靠着沙发,向出现在大厅的伙伴们懒洋洋地打招呼;咬着小甜饼的鹰眼从通风管道里跳出来奔向他的那份早餐;黑寡妇伸着懒腰在椅子上坐下;猎鹰在盘子里的煎蛋上撒了半小勺盐;Banner博士帮队长打打下手;红女巫用一团红光托着高高一摞盘子,努力不让它们滑落;钢铁侠端着半杯刚由Jarvis强制加入足量牛奶并加热过的咖啡,一步三晃地循着烤面包香气晃过来。

Tony的一句玩笑话如同按下了某个开关,让这个早上瞬间变得不普通起来。

“Hey,Cap,所以今天你给你男朋友准备的煎蛋还是比我们都多一个吗?”

没有人以为美国队长会回答,毕竟每天他都是笑笑就过去了。然而他们却意外地看到,Steve关了烤箱,转过身,清了清嗓子,用一种像是当年在神盾局航母上讲话的严肃表情说道:“我正打算告诉你们,以后Bucky就不是我的男朋友了。”

冬日战士保持着倚在沙发上的姿势没动,并对所有向他看过来的人点了点头。

在场的没以为复仇者都不由得瞪大了眼睛。Tony本着科学家的探究精神追问详情之前,由于消息太过于难以置信而迟疑了半秒,于是他已经到了嘴边的问题就被复联大厦里突然响起的警报声噎了回去。美国队长喊了一声“复仇者集结”,然后所有人都训练有素地做好了战斗准备。

冬日战士拎着重型火箭筒气势汹汹地杀进了敌人的基地。一直跟在他身后的Natasha终于忍不住心情复杂地开口:“……James。”她充满疼爱地看了看曾经是她教官的冬日战士,道:“复联需要你,而且你还有我们这么多朋友,所以……”

话音未落,冬日战士突然向某个拐角扔了一颗炸弹,炸飞了几个敌人后拉起Natasha飞快地后撤。事后,据Natasha回忆说:

“他看了我一眼,虽然他的表情被护目镜和面罩完全挡住了,但是我能够想象。 一个朋友的安慰,这是我最少能够给他的。”

战场的另一边,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再一次使用了盾牌和掌心炮的组合技。Tony忙里偷闲试图开口:“Cap,我想我能够理解,身处一个陌生的时代,的确……”话没说完,Steve的盾牌突然飞了出去,将一个试图偷袭的敌人斩为两半。事后,据Tony回忆说:

“我相信老冰棍依然可以做个无懈可击的美国队长,毕竟在找到James之前他一直都是。只是作为朋友,难免会有些为他难过吧。”

战斗最终以复仇者的胜利作为结束。像每次一样,他们乐于用一个热闹的派对来庆祝又一个胜利。黑寡妇端了一杯酒,走到Steve身边,体贴地告诉他,神盾局有几个女特工对他十分感兴趣,她们都乐于让她将她们的联系方式交给美国队长。然而Steve摇了摇头,奇怪地看了Natasha一眼:“谢谢你的关心Nat,但是我记得你确实曾经对我和Bucky的事情表示过支持?”

另一边,微醺的Tony揽着Bucky的肩膀,跟他来了一个前花花公子之间的干杯之后,满脸神秘地说他知道一个勾搭妹子的好地方,而鉴于他现在已经有Jarvis了,所以他愿意将那个地方的男神地位让给布鲁克林小王子,一切费用都由他来负责。然而Bucky用金属手试了试Tony的额头:“我不是说你一定醉了,Tony,但你以前好像是大厦里最热衷于把我和Steve凑对的?”

旁观了全过程的猎鹰终于忍受不了,大叫了一声:“既然你们已经分手了,又不是不能继续做朋友,就好好地move on不行吗?”

“Sam,你指的不会是Bucky和我?”

“谁说我们分手了,鸟翅膀不想要了?”

所有人都愣住了。就连Jarvis的声音都带上了几分罕见的不确定:“无意冒犯,Rogers队长,但您今天早上确实说过Barnes先生不再是您的男朋友……”

“啊,这个,我们正准备告诉大家。”Steve笑起来,表情变得极其柔和,“昨天Bucky和我去超市,路上就顺便领了证。”

如果要问Sam关于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分手的事情,他会叹一口气,用一种类似于“呵呵”的语气悔恨地说: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Cap和James黏黏糊糊了快一个世纪,会秀恩爱闪瞎眼;我不知道他们还能记得他们还没领结婚证。”

-FIN-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