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五:与爱无关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4)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无差。其它我的各种惯用CP可能有微量不指名提及。

----------------------------------------

在复仇者联盟官方论坛的网友交流灌水区,一个名为“吐槽!如果这都不算爱!”的帖子已经持续首页飘红了好几天。发帖的楼主用极其义愤填膺的态度深入揭批了自己两位同事兼室友以“朋友”的名义掩人耳目,实际却要以秀恩爱的方式闪瞎所有人这一不可告人的阴谋。

帖子最初并没有引起百分之百的共鸣。有些热心网民代表月亮质问了楼主,是不是他们的单位过于古板守旧,或是存在某些歧视行为,才会导致“同事A”和“同事B”有所顾虑,不便公开。然而很快这一质疑就被知情人士彻底否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他们的单位具有相当的自由平等氛围(这一形容在后来其他知情人士的发言中又被格外加重强调),而且也没有禁止办公室恋情。他们的单位中有同性恋、异性恋,还有人机恋、不伦之恋以及不太确定该如何定义的恋情。然而所有人都双方或者至少一方坦坦荡荡地公开了,只有“同事A”和“同事B”犹抱琵琶,坚持嘴硬声称自己是“兄弟般的友情”。

楼主和其他知情人士接下来列举了更多证据。

“单位有些工作需要合作,A和B在单位第一次合作就比以前和任何其他人都默契,如果这都不算爱?”

“有一次同事C为了给同事A帮忙受了伤,同事A不仅无视了受伤的C还一直翻来覆去回忆当时还没来单位的同事B,如果这都不算爱?”

“同事B以前和同事D有矛盾,同事A拉偏架把同事D揍了一顿。虽然后来A和B都跟D道歉了,问题也解决了,D也原谅他们了,但是……如果这都不算爱?”

“同事B曾经有段时间借住在同事E家,A跟着就搬了过去。那段时间同事E都说A和B完全没眼看,如果这都不算爱?”

“楼上那些和这个比都是小事。同事B曾经被我们竞争对手单位挖走过一段时间,同事A硬是把对手单位搞破产然后挖回了同事B,连我们自己单位都被牵连得差点同归于尽,如果这都不算爱?”

“呵呵,难怪同事A拼命把人挖回来,同事B回来之后同事A哪个项目没有B帮他做,而且有时候B连署名都不要,纯义务奉献,如果这都不算爱?”

帖子飘红之后一个星期,楼主再打开帖子准备吐槽爆料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两条最新回复:

“爱情太单薄,我和他是最好的朋友,彼此最重要的人,或许也是爱人,但早已经超越了爱人。”——同事A。

“与爱无关,与他有关。”——同事B。

-FIN-

所以这篇又是强行扣题。

下一个是“报复”,怎么感觉这题目看起来好像很有(非剧情的)发挥余地……

 
评论(15)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