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七:七年之痒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4)(5)(6)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无差大概偏向盾冬,包含仅有一句提及的贾尼。

我很想偷懒不更文,但不更文又感到全身难受双手发痒坐立不安……

于是胡写一气,没有逻辑没有节操。如果有Bug,我会假装没有。

----------------------------------------

从2014年Steve Rogers成为冬日战士的六级任务目标,到2021年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冬日战士已经通过心理测评得以独立出任务,距离美国队长第一次知道原来他的老战友不仅没死在雪山脚下反而阴差阳错地跟他一样来到了七十年后——几乎约等于被当年的Barnes中士一语成谶的“未来”——已经过了七年。

确切地说,作为Pierce领导下潜伏在神盾局的九头蛇资产大约可能几个月,在罗马尼亚大隐隐于市大约近三年,被Zemo陷害为逃犯或许没多久,和在冷冻舱里的三年左右,以及加入复仇者之后的恢复期与评估期几个月。

在嘴硬心软的Tony Stark与嘴甜心也软的Bucky Barnes终于和解的那一刻,Steve还能够记得,那正是是Nick Fury遇害,或者更准确地说,新闻上的遇害当天六年零三个月加一天,同样也是Steve知道原来冬日战士就是他的Bucky六年零三个月整。

Tony对此的感想是,没想到七十年前的老冰棍也有如此富有时间观念的时候,还以为对老年人来说日期都是浮云了呢!当然比某个智商爆表的科学家还是差很多啦,因为那位科学家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还能精确地说出那是他找回他家Jarvis后的一年零两个月加七天十三小时十四分五十二秒。

就在Steve重逢Bucky七周年纪念日这天,Steve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事实上Bucky掩饰得很好,而且说不定给他多一些时间,这个问题渐渐会消失的,但心细如发观察力敏锐的美国队长现在的原则就是,一切Bucky的事情都是必须尽快解决的大事。

冬日战士对他新的机械臂力量控制似乎不那么完美,或者说他在顾虑他的控制没有他实际上的那么完美。他可以在战斗中熟稔地使用振金机械臂,行云流水(前艺术生Steve认为流畅得就像东方某神秘古国的泼墨山水写意画)般自然得就好像那本来就是他原装的手臂一样。然而生活中,凡是需要轻拿轻放的事情,Steve发现,Bucky似乎都更习惯于使用右手。

美国队长当然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很久以前有着类似问题的Wanda就说过,其实这更多是一种心理作用。不过现在那个成年的小姑娘的心理健康状况早就比过去好多了。

心病还须心药医。当天晚上Steve就表现出了美国队长的四倍执行力。他在床上精准地翻了个身,状似无意地用Bucky舒展的右臂当做枕头,然后用一种十分正直而不容质疑的语气轻声请求冬日战士帮他一个小忙:

“Bucky,帮我挠一下后背行吗,好痒。”

Bucky下意识地动了动被Steve枕在头下面的右臂,犹豫了一下,还是迟疑着伸出了左臂,轻轻地碰在Steve的后背上。

“嗯,就是那里,Bucky,重一些行吗,对,就是这样,好多了,谢谢,Bucky你的左臂控制这么完美,就像它本来就是你的一部分一样。”

机械臂的动作停了一下,对间谍大师冬日战士而言,Steve的最后一句话让他的用意昭然若揭。对Steve的用心他有点感动,同时有些不满地加重了手上的力度,用刚好不会对Steve造成伤害的力量在美国队长后背结实的肌肉上用力一拧。

正如Steve所说,冬日战士现在对左臂的控制已经堪称完美了。猝不及防的Steve短促地惊叫了一声。

冬日战士放过了美国队长的后背。然而很快Steve感觉到他的老情人似乎有些其它的计划,而Bucky显然并没有否认这一点……

“放心吧,小Stevie,我知道如果捏坏了的话以后难过的还是我自己,所以我会控制好它的。”随着话音,Steve发誓他甚至听到了机械臂的校准声。

好吧,Steve想着,毫不犹豫地和冬日战士一起投身于这个新计划当中。现在他知道,Bucky是真的已经放下顾虑了。

-FIN-

强行七年,强行痒。

所以七年之痒的痒,就是字面的“痒”……

 
评论(1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