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1)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虽然不知为什么如此变态没节操的我也会沉迷如此正能量的游戏……但无论如何我把《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这一系列游戏都通关了。于是补一下这个因为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但本章之内各CP都还没上线……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

---------------------------------------------------

<日志-开店第一天>

准备一番之后,我的关东煮小摊终于开张了。

这地方和家乡很不一样,大多数的人都是步履匆匆,没有家乡那样的人情味。英语么,我能听懂,能看懂,但是,不太会说,经常也写不对单词。不过这没有什么,凭手艺赚钱,在哪里不一样呢?

纽约最高的建筑,听说是一座上面有个“A”字霓虹灯的大楼。灯红酒绿的纽约,熙熙攘攘的。纽约生活节奏快,人们压力大,很多人也没有时间好好做饭。我就在这座高楼的脚下,占一个小小的角落吧。

听说这是一座不很太平的城市,经常会有一些奇怪的灾难,比如天上破了个洞,或者一整座大楼突然被整吨炸药炸上天,或者别的什么事情。然而没关系,毕竟,听说天上破了洞会有英雄补上它;听说会冒出怪物的通道会有英雄炸了它;听说瞄准平民的武器会有英雄毁了它。

至于说这些英雄都有谁……好像……听说是有什么团队吧,实在是记不住,我还是专心做关东煮就好了。

今天的客人不多,毕竟才开张第一天。不过,从客人们的表情就能看出,我做的关东煮和在家乡时一样好吃。我想,过几天客人应该就会多起来了吧!

<日志-开店第五天>

这几天这个城市很平静,每天的日志也都是些流水账呢。

不过,今天的客人当中,有个很帅气的黑人小伙子,似乎很健谈也很很开朗的样子。他随便点了几样,吃了一口,就问我这关东煮是怎样做出来的。 我并不介意回答,只是我的英语不太好,说不清。小伙子挺遗憾地说他想学了做给刚认识的朋友吃,不过没关系,有机会他可以带朋友来吃。

虽然有语言障碍,我还是听懂了小伙子是个空军退伍兵,也是,那么健壮的身材,大约是在军营里锤炼出的吧。

<日志-开店第十天>

自从上次那个退伍小伙子来过之后,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吃上一些关东煮。真高兴,这是我的第一个回头客呢。

昨天黑人小伙子带来了他的朋友一起,是个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块头很大,肌肉很结实。小伙子说他的朋友也是军人出身,并且推荐了几种招牌食材给他。

金发年轻人看起来饭量很大,吃掉的东西有小伙子的大概四倍样子。不过,他看起来也是个十分和善友好的人。

<日志-开店第十五天>

黑人小伙子和金发年轻人几乎每天傍晚都会来吃上一些关东煮。大家渐渐地有些混熟了,小伙子告诉我可以叫他Sam,金发年轻人说他在政府工作,可以叫他Steve。

我的英文不好,不过也还记得住几个名字。我的英文口音不标准,他们似乎是被我逗笑了。

另外,今天有个红发的漂亮女人来问有没有土豆烧牛肉卖。我告诉她没有,这种食物大概要去中餐馆吃,她就有些遗憾地摇摇头离开了。但是没走多远,又折回来,买了一份煮蟹脚,边吃边走。

毕竟我这是关东煮店啊!

<日志-开店第十七天>

昨天Sam一个人来了,他问我有没有去过纽约的一家博物馆。我没有听清那家博物馆的名字,但是我没有去过任何博物馆,所以我摇了摇头。

昨天的鸡肉脆骨丸子似乎很对他的胃口,连杯子里的汤都喝光了。Sam吃完之后还打包了一份,看那个分量,一定是带给Steve的。果然,今天Steve来的时候就说,昨天的卤味牛肉很好吃,比他在战时吃过的牛排美味太多了。

最近的战争的话……难道是从伊拉克战场回来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看起来还真是年轻。

Steve在说到战争和牛排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用一种很怀念的语气说,他最好的朋友和战友很喜欢吃牛排,如果他还在的话,就可以用我的家乡话和我交谈,甚至听不出他是个美国人。

或许他最好的朋友阵亡了吧,才会让一个看起来积极阳光的年轻人露出这样的表情。出于礼貌,我没有表现出同情,只是在他的杯子里多添了一勺牛肉汤。

<日志-开店第二十天>

Sam和Steve这几天没有来,或许是有什么事情忙着。我又看到了上次那个红发女人,她似乎有急事,来去都走得很匆忙。不过她还是买了一份爆浆鱼丸和一串蟹肉丸,依然是边走边吃,一眨眼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一个俊俏的小胡子今天来问有没有甜点,我告诉他不卖甜点,他似乎有些失望的样子。他个子不高,但气质十分突出,似乎在哪里见过,然而一时想不起。小胡子一只耳朵上带着耳机,不知在听音乐还是听广播。他吃了龙虾和蟹脚,咂咂嘴建议我可以增加一些北极贝或者南美冰虾一类食材。

这建议听起来不错,可是成本很高的说。

这个提建议的小胡子给起小费来真慷慨啊,不过,他为什么总是对着空气里用一种像是撒娇的语气说话呢?一定是我听错了吧。

-TBC-

 
评论(58)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