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八:错过一世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4)(5)(6)(7)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无差大概略偏冬盾。

更新这个是为了证明我还没有忘记这个坑。好吧我其实也还没忘记另一个坑……

----------------------------------------------

美国队长眼睁睁地看着挚友Bucky的手指擦着自己的指尖划过,然后那个永远如阳光一样英俊耀眼的年轻中士就在冰雪之间坠落,最终消失在银装素裹的群山之间。Steve用他四倍的反应能力伸手想要抓住他,却只抓到了满手的寒风。

以坚韧顽强著称的美国队长徒劳地望着定格在眼前的漫天飞雪,和已经不见人影的空旷峡谷,泪流满面。

一张纸巾突然不轻不重地砸在了美国队长朦胧的泪眼上。冬日战士右手塞纸巾,左手随手抄起遥控器瞄准正暂停画面的影碟机按下了关机键,然后重重地坐到还没从悲痛中回过神的Steve身边,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Hey,我说Stevie,我觉得神盾局把你从冰里挖出来复活,不是为了让你哭唧唧对着老电影追忆似水年华的吧!”

Steve闻声抬头,先是条件反射地用纸巾揉了揉眼睛,迟疑了一下,才从二战时期的黑白纪录片当中回过神来,紧紧抓住了身边Bucky的手,一言不发。冬日战士像小时候那样叹口气,抓着Steve的肩将他带到自己怀里,右手用力地拍了拍如今已经十分坚实的后背。

“我没抓住你,我们才会错过七十年,Bucky。”沉默了几分钟,一个闷闷的声音从冬日战士怀里传出来,“七十年,几乎是普通人的一辈子。”

有温度的那只手在Steve的背上安慰地轻轻抚摸,银色的机械臂则轻柔地挑起一丝金色的头发把玩。冬日战士脸上又露出了Steve曾经很熟悉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式的俏皮笑容,只是那笑容比当年更多了一些成熟沉稳:“所以你要感谢命运,我们错过的那一世就这么冻在冰里或者冷冻柜里过去了,七十年也没显得那么漫长。”

想起九头蛇曾经对Bucky做过的那些事情,这些话并没有让Steve感到安慰。事实上,令他感到安慰的,是他所意识到的另外一些事实。

“不管怎么说,上一世直到1944年都有你,21世纪再活一世还可以和你在一起,其实我是赚到了。”

“好好好,对对对,美国队长说什么都是对的!”

他们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因为有的时候,比起说话,嘴还可以用来做一些其它的事情。

-FIN-

强行“一世”以及强行甜……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