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2)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1)在此。

虽然不知为什么如此变态没节操的我也会沉迷如此正能量的游戏……但无论如何我把《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这一系列游戏都通关了。于是补一下这个因为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

---------------------------------------------------

<日志-开店第二十五天>

今天似乎不十分太平,街上的人们似乎都在议论发生在纽约的一个大新闻——听说是一家十分有历史的特工机构因为什么原因分崩离析了,连办公大楼都整座地炸成碎片。据说这件事还和几位著名的超级英雄有关。

不过这些事情都和我没什么关系就是了,我依然在那座有“A”字霓虹灯的大楼下卖我的关东煮。客人渐渐多起来,每天都很热闹。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和我聊聊天或是说一些抱怨的话,大多数客人都是买了带走吃,即使是坐在店里——啊呀,哪里有什么店面,就是一个摊子而已——吃的客人,常常也不会理我。当然这样也没关系啦,只要大家喜欢吃我做的关东煮就好。

<日志-开店第二十七天>

今天那个名叫Sam的黑人小伙子又来了,依然叫了鸡肉脆骨丸子,并和我寒暄了几句。我看到他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很想关心一下,但是打探客人的私事终归是不好的事情。

不过Sam喝了一点清酒之后就主动说了让他心情不好的事情。他的朋友Steve受了很严重的伤,住在医院里。正说着话,以前见过的那个红发女人也走了过来。她点了鱼籽蟹肉丸和虾丸,第一次坐下来吃东西。

原来Sam和那个女人是熟人,不知他们在说什么,不过有人陪陪Sam也好,毕竟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一个朋友受了伤的美国人啊!

可怜的Steve,也许是车祸或者什么类似的事情吧,但愿不是被那个炸毁的特工大楼殃及到,毕竟那件事情听起来很严重的样子。等他再过来的时候,我一定要赠送他一份卤味牛肉祝贺他康复。

<日志-开店第三十一天>

不知不觉已经开店满一个月啦!以后就不要每天都写这种“开店XX天”的记录了吧,只写日期就好了。

今天那个给小费很慷慨的小胡子又来了。他的脸色看起来很疲惫,看到我这里依然没有在卖北极贝,他好像有些不开心,抱怨了几句,但是看起来却不像是在和我抱怨,也许是自言自语吧。不过抱怨之后,他敲了敲戴着的单边耳机,就又点了上次的蟹脚和煮龙虾,然后坐下来慢慢吃,连汤也喝得一干二净。

小胡子走的时候留下了超过他餐费两倍的小费,还对我说,关东煮很好吃,如果可以增加一些比如北极贝这样的食材,他愿意全部买下来。

可是北极贝真的很贵的说。

下午的时候我好像看到一个人向我这边张望了很多次。不过细想的话,又完全想不起这个人是什么样子。我猜那个人大概是来这边找人的。

<日志-X月X日>

今天有人开车送了新鲜的速冻北极贝来,请我做成关东煮然后给他打包带回去,他来付加工费。他还说,是他们公司老板的管家请人空运了最上等的北极贝又派他来这里的。

这样说来,大概他说的老板,就是前几天来没有吃到北极贝的那个小胡子吧。难怪给小费的时候那么慷慨。不过,还是觉得那个小胡子有点眼熟,就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呀。

今天中午Sam过来吃了关东煮,他对豆腐包很好奇,吃掉了好几个。Sam说Steve的伤在好转,近期就可以出院了。祝贺Steve,养好伤再来这里吃关东煮吧。

前几天那个向店里张望的奇怪男人今天又出现了。这一次我看清他的表情很憔悴,头发很长,胡子也有些乱,像是很多天没打理过的样子。纽约的经济最近不太景气,也许是意外失业的年轻人吧。

这么健壮的小伙子,如果是因为没有东西吃的话一定很难受。如果明天还能看到他的话,就把当天卖剩下的食物送给他吃好了。

-TBC-

为神马觉得我模仿的日语翻译腔越来越不伦不类了……

 
评论(29)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