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4)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1)(2)(3)在此。

虽然不知为什么如此变态没节操的我也会沉迷如此正能量的游戏……但无论如何我把《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这一系列游戏都通关了。于是补一下这个因为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

然而为什么幻红依然没有上线,我会尽快的……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

---------------------------------------------------

<日志-X月X日>

昨天来过的金发壮汉今天又来了。他很喜欢吃肉,饭量也很大。大概是习惯了的缘故,今天他说的话,我比昨天听懂得多一些。听他的意思,大概是说他有一个收养的弟弟,与父母不睦,离家出走了,他是出来寻找弟弟的。

我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说,兄弟的亲情如此宝贵,即使是收养的弟弟,也该和睦有爱才是。不知这句他听懂了没有。他还说了一些他的弟弟小时候的事情,那样可爱的小孩子,如果不好好引导的话,长大以后也难免变得叛逆呀。

<日志-X月X日>

今天早上刚刚开张,Jamy又来了。他似乎是打理了一下,脸上变得清清爽爽,只是长头发依然没有剪短,遮挡着他的脸。也许这是美国年轻人喜欢的时尚也说不定。我照例拿出关东煮请他吃,但Jamy这次付了钱,还说他找了一份工作,领到了薪水,特地来吃关东煮庆祝的。我这才注意到,Jamy的手中还提着一个不小的礼盒,他说是送给我的礼物,感谢我这段时间对他的照应。

就是说嘛,这么好的小伙子,怎么可能有人不愿聘用他呢。

不过为了向他表示祝贺,这顿依然是我请客。

礼盒里面是大福饼,自从来到美国就没吃到过的家乡味道。唉,为什么我没有女儿呢,如果我有女儿的话,一定要请Jamy做女婿。

<日志-X月X日>

这几天Jamy有时会来,吃一些关东煮,陪我聊聊天。除了我家乡的琐屑小事,我也会和他聊起每天的客人,而无论我说什么,Jamy都是个很好的聊天对象。他的日语讲得也和日本人一样流利。不过Jamy来店里通常都是在店里没什么人的清晨或者傍晚。如果是晚上,他还会帮我收起摊子。

如果我有一个这样成器的儿子或者女婿,该有多好呀!

今天Steve和Natasha一起来吃了关东煮。Steve像以前一样和善,他说他们还有Natasha的男朋友都是同事。Natasha的话不多,不过她说话的时候总是压低了声音,语速又快,我完全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也许是在八卦公司里的同事或者上司,不想让别人听到吧。

虽然店里大概也没有人认识他们的同事或者上司,不过古话说隔墙有耳,谨慎一些总归没有错误。

<日志-X月X日>

今天上午店里没什么人的时候,我正打算休息一下,突然一个头发染成银白色的年轻小伙子冲过来了。速度那么快,我都完全没看清他是从哪边过来的。

头发染成这个颜色未免也太前卫了些,想想涩谷的那些新新人类也有很多都喜欢这个样子。唉,也许是我太古板了吧。

前卫的年轻人每一样关东煮都买了一些,请我快一点把它们装好。我用十分结巴的英语说,有些还没有煮好,请他稍等一下,他却说他是偷跑出来给自己和姐姐买零食的,又让我用已经煮好的食材替代没有煮好的部分。刚刚包好,他就扔下钱带着关东煮一溜烟地不见了。

美国的年轻人怎么这样急性子啊。而且看那个年纪,一定是翘课的高中生。下次也许应该请Jamy帮忙写一个牌子(因为我自己不会写,查日英字典又会很慢):不接待翘课的学生或者翘班的职员。

<日志-X月X日>

今天Jamy过来得时候和我说,他本来前段时间就打算离开美国去别的国家生活,因为我的关东煮太好吃了所以才舍不得离开的。

虽然一看那个笑嘻嘻的表情就知道是开玩笑,不过嘴也是真甜啊,我都快要飘起来了。毕竟我的人生终极目标,就是要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关东煮!

我和Jamy说,想要体验其他国家生活的话,也可以出差呀。常来我这里的有个叫Steve的客人,啊,就是一个金发蓝眼睛的大块头啦,似乎这几天就要出差到一个很远的国家去啦,还有他的同事Natasha也是一样。

Jamy似乎把我的玩笑话当真了,他说如果他也出差的话,就只好等回来再吃我的关东煮了。

晚上那个富有的小胡子来了,依然还带着单边耳机。究竟是什么音乐让他这样喜欢听,我都有点好奇了。不过这次小胡子竟然没有吃他最喜欢的那几种食材,而是带着不情愿的表情点了煮海带、豆腐包、煮萝卜还有魔芋丝。喂,虽然都是素菜,但也不要挑食到这种程度啊。

小胡子尝了一口之后表情就舒展多了,就是说嘛,我做的关东煮每一种都很好吃呀。他抬起头和我打招呼的时候,脸上好像红扑扑的,表情也很奇怪。所以他戴的耳机其实是在打电话,电话里的人和他说了什么吗?

<日志-X月X日>

这些天Steve、Natasha、Jamy、Sam还有那个小胡子都没来,Natasha的男朋友没来,出来找弟弟的壮汉也没来过。虽然并没有设立写着不接待翘课学生这样文字的牌子,但是那个急性子的高中生也没有再来过。

这样一说,还真有点想他们。

当然回头客是有很多,然而大多数只是看着眼熟而已,并没有说过什么话。

不过今天有个第一次过来的高个子年轻人倒是很有意思呢。他长得很好看,讲起英语很好听,只是口音似乎和别的美国人不太一样,不过他讲的慢,我还是能听懂的。

我这里是关东煮店,不卖布丁的说。而且只吃甜食怎么行呢,难怪脸色这样苍白,一定是因为太偏食的缘故。

我推荐了蒟蒻和魔芋丝这两种食材,软软的弹弹的口感和布丁很像,但是可就比布丁健康多了。我还告诉他年轻的时候即使身体好,营养上也依然不能大意,否则上了年纪之后,总会有一些病痛找上门的。只是我的英语实在是太差了,也不知他听懂了没有。

看样子这个年轻人对关东煮还是很满意的,只是付账的时候还没等找零钱就走了。本想追上他,可他走得太快,叫他也不理。算了,既然吃得满意,说不定以后还会来吃,就下次再把多出来的钱找给他好了。

-TBC-

其实Bucky的钱是从赌场赢来的,不过老大爷并不知道……

以及Bucky听说队长有任务就果断用一点小手段打听出了任务时间地点性质然后悄悄跟去了索科维亚~

伪装成剧透的备忘:在未来的某一刻,龙子太郎的故事对PTSD的Tony还是有所触动的,他会学着原谅别人同时也原谅自己~

 
评论(20)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