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5)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1)(2)(3)(4)在此。

虽然不知为什么如此变态没节操的我也会沉迷如此正能量的游戏……但无论如何我把《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这一系列游戏都通关了。于是补一下这个因为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本章EC凑字数客串一下,以后不会有他们的剧情所以不打tag了……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所以一切和原作不一致的地方都当做AU。

---------------------------------------------------

<日志-X月X日>

今天Sam过来了,大概都快要半个月没来过了说。

Sam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似乎情绪不太好,他点了牛筋、豆腐包还有竹轮,连他最爱吃的鸡肉脆骨丸子都没有吃。我请他尝了新品天妇罗和鱼肉山芋饼。Sam说味道很不错,可是他的心情似乎依然没有好起来。

我忍不住问了一句,Sam说是因为Steve他们出差期间,他不仅没有找到Steve拜托他寻找的那个人,还办砸了另一件事。

咦,Steve在找人吗,不知寻人启事登报了没有。不过我也没有看报纸的习惯。等Steve回来问问他好了,我这里客人越来越多,每天都能见到很多人,或许能帮上一点忙也说不定。

今天傍晚的夕阳真美,让我想起家乡的日落了。自从来到美国,还没有看到过这样美丽的景色。

就在我看夕阳的时候有个男人推着轮椅来买了关东煮。推着轮椅的人和轮椅上那个表情和善的男人不时就要交换一下目光,虽然都没有说话,但那个默契的表情和眼神却好像一直在进行灵魂交流的样子。他们的关系一定很亲密吧。听说这样的关系在美国已经合法了,其实我也是没什么偏见的。

虽然这样说似乎不太礼貌,但是……推轮椅的那个男人,笑起来真的很像鲨鱼啊……

<日志-X月X日>

等了好多天,终于那个又高又瘦的漂亮男人今天又来了。我赶快和他说了上次没有找给他钱的事情,我敢说这是我到了美国以来,讲得最标准的一句英文了,毕竟我已经跟着录音练习好多天了啊。

他说了几句话,大概是说他不缺钱,也不会从蚂蚁手中接过钱的意思吧。可是这样的话,意思好像很奇怪啊,究竟是“蚂蚁”(ants)、“阿姨”(aunt)还是“不是”(aren't)呢?无论怎样好像都不通顺的说。

算了,今天请他吃天妇罗吧,我可不是喜欢占顾客便宜的不良商人。

这男人让我称呼他“歌德”或者是“高德”或者类似的一个什么名字。大概是Gode吧。Gode今天喝了清酒,他似乎很鄙视我的不标准的英语,用一种很嫌弃的语气告诉我他能够听懂日语,虽然他不讲日语。

哎呀早说嘛,这样我就轻松多啦!

Gode说了一些话,我只听懂了其中一部分,大概是说他的哥哥在一个很渺小和无聊的星球遇到了什么人,然后就乐不思蜀,很少回家……哈哈,现在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很少有如此顾念手足亲情的啦。不过,能够在别的星球玩得开心,说不定他的哥哥是在NASA之类的地方工作吧。

我告诉Gode在《竹取公主》的故事里,无论人间皇子或者大臣们的追求有多热烈,辉夜姬最后还是要回到月亮上的呀。Gode听了之后没有说什么,只是吃完了关东煮,喝掉了清酒,留下钱就走了。

这次又是还没等找钱就……那么,下次就请他吃脆弹多汁的章鱼脚吧。这也是新添加的食材,连Jamy都还没尝过呢。

说起Jamy……好久没见到他了,这个年轻人出差去哪里要这样久呢?如果我有个女儿就好了,就可以请Jamy做我的女婿,以后也可以让他继承这个关东煮小店的说。

<日志-X月X日>

今天上午有个男人带着一个小姑娘来吃关东煮。有点羡慕的说,如果我有一个女儿的话,大概女儿小时候也会这样可爱吧。

我给小姑娘推荐了煮得入口即化的萝卜还有软糯的鱼肉山芋饼。看到小姑娘很喜欢的样子,我也很高兴。

无意间还看到那个男人在用食物碎屑喂蚂蚁,真是个童心未泯的人。

傍晚的时候Sam又来了,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遇到了什么很棘手的事情,出于礼貌我没有询问,只是额外做了一小碟寿司请他品尝。有时候被芥末的辣味呛一下打个喷嚏流一点眼泪,就什么难过的事情都忘记啦——啊,都怪我忘记提醒他不要一次放那么多芥末了!果然我是上了年纪的人呀……

<日志-X月X日>

今天的纽约还算太平,然而似乎还是有什么大事发生了的样子?几乎所有的客人都在议论,好像说是有个国家被一群机器人整个抬上天。但是几乎没有听懂什么细节。无论如何,希望那个国家的百姓可以平安无事才好。

晚上终于又看到了那几张熟面孔。Natasha的男朋友和那个在找弟弟的金发壮汉一左一右搀扶着看起来很颓废的小胡子,Natasha跟在后面,原来他们都是熟人呢。小胡子这次没有戴单边耳机,而且似乎也并没有情绪吃东西。他想要喝酒,我这里只有卖清酒,不过Natasha让我不要拿给他。

说的也是,人在难过的时候,喝酒只会让人越来越难过的说。

Natasha的男朋友告诉我,其实Steve也平安地回来了,只是因为还有一点私事所以今晚没有来。

没有看到Steve确实有点担心,真是个体贴的小伙子,当然Natasha也是个好姑娘。

也不知道Steve找到他要找的人没有。一起去伊拉克的好朋友阵亡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如果能够找到这个听起来就很重要的人,也许Steve也不会一直沉浸在失去好朋友的沉重情绪里了。

我用关东煮的汤帮小胡子煮了一小碗拉面。在我看来难过的时候没有什么比热腾腾香喷喷的拉面更让人感到温暖了。

壮汉尝了一口蒟蒻,就把鸡肉脆骨丸子扔在了一边,要了很多蒟蒻,边吃边说吃着蒟蒻就会想起他的离家出走的弟弟。难道他的弟弟爱吃蒟蒻吗。

快要打烊的时候,又看到了上次那个翘课来买关东煮的年轻人。看在这次他 他应该不是翘课过来的份上,就不提上次他翘课来事情了吧。他还带着一个穿着红衣服的漂亮姑娘,还有一个和姑娘手拉手的长得很……奇怪的……也许是机器人?

不过听说美国很多被称为变种人的特殊人物,说不定那个长得像机器人的就是其中之一。

这样说来,红衣服的姑娘说不定就是上次年轻人提到的他的姐姐。看那指甲油和手上戴着的饰物……说起来,涩谷的年轻人好像也都喜欢这种叛逆的调调,这一点也许全世界都一样吧。

看样子他们所有人都很熟悉,坐在一起说着什么,我听不清,就算听得清,也未必能够听懂。

不过,这种一大家人坐在一起的温暖的感觉,已经忘记了……究竟有几十年没有感受过啦。

-TBC-

其实Loki是告诉老大爷他是神(God),但很显然他高估了老大爷的英文水平。

老大爷的执念就是想让好男孩Bucky当他的女婿……然而他并没有女儿。

另外因为某狙击手暗中帮忙,快银小天使愉快地活了下来。

Jarvis再回来的时候就该有实体了。

 
评论(4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