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6)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1)(2)(3)(4)(5)在此。

因为《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一系列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所以一切和原作不一致的地方都当做AU。

在这种老冰棍都快热成老酸奶的天气里,出门真心不如宅在有空调的屋子里吃着关东煮更文来得舒服……

---------------------------------------------------

<日志-X月X日>

最终Gode还是没有做成第一个尝到章鱼脚的熟客。今天晚上小胡子一个人来吃关东煮,昨天一起聚餐的那些人都没有来。他的耳朵上依然是空的,没有戴着那个耳机。说实话,习惯了他戴着耳机,就觉得那耳机好像已经是它的一部分了,这样子反而有些不适应。

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样,似乎小胡子的眼睛里有泪水呢。然而这个年纪的男人,应该已经不会在外人面前流泪了说。

“今天没有北极贝,请尝尝这个章鱼脚吧,是新品哦。”我用依然不标准的英文推荐了脆弹多汁的美味章鱼脚,小胡子的情绪很低落,但还是接受了我的推荐,之后又点了一些煮萝卜、豆腐包还有海带什么的。

除了很久前的那一次,这个人好像从来都不吃蔬菜,只喜欢肉和海鲜啊。

小胡子想要喝酒,我想起昨天Natasha说的话,决定不卖给他。

不过,他好像确实很需要喝一点酒的样子,算了,就陪他一起喝我才做好的甜酒吧。这个饮料甜甜的很好喝,又没有酒精,正适合小胡子现在喝。

喝着喝着,小胡子突然说,他前段时间做出了很大的错事,虽然不是故意的,却牵连到了很多好朋友,连恋人都不理他了。为什么突然会说这个啊,难道是公司里的事情。当然我不应该关心别人的私事,只要听听就好了。

“这样的人想要弥补的话,会得到原谅吗?”

什么嘛,任何人努力弥补无心之失的话,只要做好了就都应该有机会得到原谅啊。龙子太郎的妈妈怀孕的时候饿极了吃掉全村人的三条小鱼结果遭到诅咒,但是她最后撞开大山让乡亲们以后不会挨饿,不就又变回人形和太郎团聚了嘛。

小胡子大概还是听进去了,虽然他咬章鱼脚的样子好像和章鱼脚有血海深仇。

男人不要当街哭鼻子啦,这顿算我请好了。

幸好有人来接他,不然真不知道这个连甜酒都能喝醉的家伙身上有没有紧急联络卡呢。

<日志-X月X日>

今天上午终于看到Steve啦,出差这么久,平安回来了就好。Jamy在他的身边,原来他们也认识啊。这样说来,Jamy的新工作就是Steve或者他的同事帮忙找到的也说不定。

Steve说他终于找到了他找了很多年的朋友。他还说了很多话,好像还说感谢我帮忙留着小鹿仔或者是什么,当然应该是我听错了,纽约的城市里怎么会有鹿来这边呢?反正我其实没有很听懂啦,总之,就是找到朋友了所以很高兴吧。

想起Jamy日语讲得和日本人一样好,我看了看Jamy,也许他会翻译一下Steve究竟说了什么,然而这小伙子只是笑眯眯地看了看我,然后就一直看着Steve不说话,完全没有要翻译的意思。

欸,不过说起来之前一直拉着人家年轻小伙子絮絮叨叨说些老人家的啰嗦,也确实有些过分呢,年轻人当然还是和年轻人更有共同语言呀。

他们吃了卤味牛肉,也尝了我推荐的章鱼脚和天妇罗。还喝了清酒。我记得Steve曾经提到过他不喝酒的,也许是因为找到朋友所以高兴。昨天的甜酒给小胡子喝完了,否则还想拿出来请他们一起分享的说。

吃东西的时候……啊,也许只是因为朋友之间互相喂食物在美国是正常的事情吧,不一定就是那种关系啦。不过就算是的话,反正我对两个男人之间的亲密关系也没有偏见,毕竟这里是美国,那种关系已经合法了。

而且我没有女儿,Jamy无论如何也做不成我的女婿,有Steve这么好的年轻人和他能互相照顾也不错。

喂,章鱼脚虽然弹性很好但也是很脆的,不用那么用力咬啦!

<日志-X月X日>

这几天没有再看到小胡子,倒是Steve和Jamy来了几次。Jamy还是会很礼貌地用日语和我聊天,Steve也是个有礼貌的年轻人呢。

不过,上次看到Jamy右手喂Steve吃鱼丸,左手拿着装满煮沸汤汁的杯子……那个手套看起来隔热效果很好啊,要知道那个汤汁很烫的。

Sam这几次都是单独来的,他好像很喜欢聊天的样子,也会聊起Steve或者Natasha,也许还有别人,只是……语速快起来的话,我就完全听不懂啦。

今天下午的时候,上次看到过的那个和小胡子还有Natasha他们在一起的、样子很奇怪的机器人又来了——是啦,我觉得比起变种人,他当然更像机器人多一些。这副模样……不过反正这里是纽约,经常会有不太平的事情发生,就算是有的公司聘用一些机器人员工,大家应该也都见怪不怪了说。

机器人说他不吃东西,这我倒是一点都不感到奇怪。不过他拿出一个试管说想要带一点汤回去研究一下,以后可以做给他的女朋友吃。

咦,为女朋友做食物?所以现在机器人的技术已经这样发达了吗?其实喜欢吃关东煮的话随时都可以过来这里吃,不过这个样子的机器人也是认真的可爱啊。我给他装了一大杯热腾腾的汤,还额外加了上次那个姑娘似乎很爱吃的虾丸。如果没看错的话,他的女朋友应该就是上次来的那个红衣服的姑娘吧。

<日志-X月X日>

这几天Steve和Jamy还有Natasha、Natasha的男朋友以及Sam都有经常来,已经混熟了说。我敢说就算是闭着眼睛,我也能准确地取出他们爱吃的食物。

染发的年轻人有时也会跑过来买关东煮,不过看他买的内容就知道,他是连他姐姐的份一起带着了。说起来,也不知道他姐姐的那个机器人男朋友究竟学会做关东煮没有?

金色头发的壮汉今天中午又来了,买了好多各种煮丸子、卤味牛肉还有牛筋。坐在店里吃完之后,他又打包了一份鸡肉脆骨丸子还有一大份蒟蒻。我勉强听懂他文绉绉的英文,大概是说他的弟弟回来了,所以带了蒟蒻给弟弟吃吧。

果然就像我猜的那样,他的弟弟爱吃蒟蒻,哈哈。

为了祝贺他终于找到离家出走的弟弟,我就多送他们一份煮扇贝吧。

突然想起那个同样爱吃蒟蒻的黑头发年轻人,不知他的哥哥回来没有,最近NASA好像没有关于宇宙飞船返航的新闻,大概那年轻人还要等一段时间吧。真希望他和他的哥哥也能像那个金发壮汉兄弟一样团聚的说。

傍晚的时候有个戴着眼镜很斯文的人来吃关东煮。那个人说起他有时会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暴怒起来就会伤害别人,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这是实在看不出的啊,毕竟他看起来好像还有点腼腆。

不过他为什么说,吃着我的关东煮会有种心绪宁静的感觉呢,其实都是些很普通的食材,并没有特地加宁神的东西啦。

哈哈,我猜一定是因为我做的关东煮太好吃了嘛!

-TBC-

貌似有种快要完结了的感觉?

 
评论(22)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