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复联楼下关东煮(7)

脑洞来源于此:脑洞

(1)(2)(3)(4)(5)(6)在此。

因为《关东煮店人情故事》还有《昭和杂货店》等等一系列游戏而开出的脑洞。

CP大概包括盾冬、贾尼、锤基、寡鹰、幻红,如果还有其他会继续添加。全员和谐友情。

第一人称叙述的店主,只是个人生地不熟在纽约讨生活的文艺老大爷而已。不看新闻,不太关注时事,也不认识超级英雄们。

时间线大概很混乱,就当做OOC的架空吧。所以一切和原作不一致的地方都当做AU。

---------------------------------------------------

<日志-X月X日>

来吃关东煮的人每一天都在增加,今天也是成就感满满呢!

中午Steve是一个人来的。他说他的朋友Bucky出差了。Bucky就是我一直叫他Jamy的那个年轻人,原来这么久都叫错了他的名字,他也没有反驳,真是好脾气,抱歉抱歉。Steve说Bucky出差,他今天就没有做饭,所以一个人出来吃关东煮。

如果是合租伙伴可以一起做饭吃的话,的确是要比自己吃东西更加划算也健康得多。想说国内那些每天忙到只能吃便当的上班族压力真是太大了。

总是让弟弟帮忙来买关东煮的姑娘今天也来了。虽然看起来样子有些叛逆,不过要聊过才知道原来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她说可以叫她Wanda。

Wanda说她的男朋友每天都会学着做关东煮给他吃,她不得不每天都吞下一些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奇怪食材,还要告诉男朋友他已经做得很好了。

话虽这么说,从她的表情看来,似乎小姑娘也很享受的说。每天学做食物的男朋友也很可爱呢。

而且年轻人学习不熟悉的事情,总得慢慢来。啊,差点忘了她的男朋友是那个紫红色脸的机器人,那也要慢慢学习嘛。

今天晚上有个像是高中生的小伙子来吃关东煮,他好像犹豫了一下,才点了海带结和油豆腐。他背着书包,看起来是刚从学校放学回来的。

那团魔芋丝算是赠送的好啦,反正那个已经卖光了,只剩这一团了说。认真询问是不是多给了什么东西的年轻人好可爱呀!这个名叫Peter的年轻人好像很喜欢聊天的样子,也不介意我的英语说得不好。不过他说得太多太快我就听不懂了。

大概是说他在学校获得了一个什么资助项目,资助方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什么公司吧。至于说公司的名字,是真的没有记住唉。

Peter吃完之后还帮忙清理了桌面,哎呀,放着我来就好啦。他说他住在阿姨(aunt)家里的时候都会帮忙做家事,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啊。

真可惜我没有女儿,否则请Peter做女婿也很好的说。

<日志-X月X日>

今天那个小胡子又来了,没戴耳机,戴着墨镜。不知他的公司里发生了什么,半个月不见他就似乎瘦了一大圈。前几天来过那个戴眼镜的人陪着他一起,还是那样腼腆和善的样子。他们坐下刚刚点了关东煮还开始吃,Natasha的男朋友还有那个金发壮汉也来了。

他们边吃边说了一些话,主要是其它人在说,小胡子似乎没有什么说话的心情,他依然只吃素菜。其他人吃完就离开了,金发壮汉依然带了许多蒟蒻回去,大概是帮他的弟弟带的吧。只有小胡子一个人,盯着只剩下汤的杯子不知在想什么。

我帮小胡子加了几勺热汤,放凉了的汤可就没有热的时候好喝了。想了想,我又添了一份蟹脚给他,是我送给他的,毕竟我这里没有北极贝或者南美冰虾,蟹脚的话,印象里他也是喜欢吃的吧。

“如果有办法将死去的灵魂带回人间,还算是原来的那个灵魂吗?”

为什么会突然问我这样奇怪的问题,难道是他有亲人去世了吗?

人死不能复生,活着的人总要节哀顺变才好。不过他说的是,“灵魂”?他的语速并不快,我应该是没有听错。

如果是灵魂的话,开花爷爷的小狗虽然死去了,但是化作树木还可以陪着爷爷打年糕;打年糕的杵臼虽然碎掉了,但是烧成灰还可以让枯树开花、花香里还有小狗的样子。所以灵魂当然不会变啊。

我从来没有用英文一次说过这么多话,不知道小胡子听懂了多少。不过至少他吃掉了蟹脚,喝光了关东煮的汤,所以,应该还是被安慰到了吧。

可是现在怎么大家都喜欢付了钱不等找钱就跑呢?

那就下次请他吃鱼子蟹肉丸吧。

<日志-X月X日>

今天一早,Jamy就一个人来吃关东煮了。哦,应该叫他Bucky才对。我向他道歉说因为我糟糕的英文,以前一直喊错了他的名字。Bucky还是那样好脾气地笑笑,问我是不是Steve告诉我的。

当然是的,Steve自己来吃关东煮的时候,每一句都在聊Bucky的事情,都是Bucky小时候怎样讨人喜欢、Bucky在军队的时候怎样勇敢什么的,不过我只是听懂了一个大概而已。

Bucky听到我这样说,突然就不笑了。然后他告诉我说,其实他现在不是Steve小时候认识的那个样子,这些年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他也做过一些错事,虽然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毕竟也是他做的。

没想到这么好的年轻人也有这么坎坷的经历,真是令人叹息……不过这又有什么呢?我告诉他,兴妖作怪的狸猫因为戏弄受人尊敬的出家人而变成了茶壶。但是承认错误、虔诚地皈依之后,就算一直都是茶壶不能再变回狸猫,也一样是受人尊敬的,接受人们香火的供养呢!

很高兴Bucky懂日语,我终于可以完整地讲完一个故事了。在纽约讲起这些故事的时候,也会有一种仿佛回到遥远家乡了的错觉。

Bucky看起来很喜欢这个故事。他也很喜欢我做的关东煮,他对我新做的香菇鸡肉丸子和鱼子蟹肉丸的称赞实在是让人幸福满满信心满满。总之……他真是个只要一出现总是令人愉快的好小伙子啊!

-TBC-

大概下章完结……

 
评论(42)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