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十一:抱歉,我不认识你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4)(5)(6)(7)(8)(9)(10)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基本无差。全员友情。复联内部所有矛盾要么没发生过,要么已经解决。

回来填这个坑,以及虽然另外某个坑我从挖了似乎就没填过但我其实真的也还没忘记它……

----------------------------------------------

当瓦坎达公正威严又仁慈仗义的国王T'challa陛下终于宣布冬日战士Bucky Barnes脑子里“冰凉凉的小问题”已经解决,而Bucky也可以结束长达一个月的冰冻从冷冻舱里华丽回归之后,身在瓦坎达的所有复仇者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而当这个消息透过瓦坎达与复联大厦之间那永不消逝的电波传到纽约的时候,身在纽约的复仇者们和准复仇者也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毕竟,冬日战士躺在冷冻舱里睡美容觉这段时间里,有些人的容颜却在向着挑衅大家审美容忍度的方向上头也不回地狂奔。穿着没有国旗配色也依旧紧身的制服的前美国队长除了不知疲倦地满世界奔波惩恶扬善除暴安良,就是守着冷冻舱,不看星星不看月亮只盯着结霜的观察窗后模模糊糊的Bucky的脸,从二战时期的美国队长和狙击手之艳情野史倾诉到当代超级英雄Steve Rogers的人生理想。

所以他现在的状态……就连博览中庭群书的超高龄文艺青年Loki也无法从莎士比亚的著作当中挑出一个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还是Jarvis搜索了庞大的数据库,终于从某个东方文明古国的故纸堆里翻出一句恰如其分的话:

“自伯之东,首如飞蓬。岂无膏沐,谁适为容。”

即使是由Jarvis翻译过来,这句话也看得所有人半懂不懂,不过队长那个自从Bucky冻起来就再没认真打理过的头发和胡子,的确让所有人都深有感触地意会了神秘的古老东方文学。

无论是Tony、Natasha还是Sam、Scott、Clint或者Wanda,心中都常常会日常回荡着一句咆哮:“无情的岁月啊,请还给我们那个金发碧眼白面红唇的美国甜心!”

Steve坚定地无视了Natasha和Wanda劝他先剪个头发刮个胡子的建议。他想要快一点见到Bucky,也许还要抱一抱Bucky,一秒钟都不想耽误。

冬日战士睁开眼睛的一瞬间,面对自己眼前一张放大的毛茸茸的脸愣了半秒钟。然而随后,他就展开了不自觉的微笑,轻轻地用右手一拳捶在对方发达的胸肌上:“抱歉,我不认识你。”

尽管知道Bucky只是在开玩笑,Steve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委屈的表情。他先是想起了许多不太美好的事情,但Bucky戏谑的笑容让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形象,脸上迅速地四倍烧红,即使一把大胡子和乱七八糟的头发都遮不住他脸上的红霞。

Bucky装上新的振金手臂之后给出的第一个机械臂适应良好的证明,就是用他心爱的戈博为他心爱的Steve理了发、刮了胡子。在Steve光洁的脸重见天日之后,Bucky嘴角挂上了布鲁克林小王子式的坏笑:“好吧,看来真的是我的Stevie,不是冒……唔!”

“抱歉,我不认识你们。”T'challa转过身,淡定挥挥手示意大家都散了吧。

-FIN-

 
评论(10)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