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十二:无爱亦无恨

话说还有童鞋记得这个系列吗,反正我已经快要忘了……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3)(4)(5)(6)(7)(8)(9)(10)(11)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基本无差。全员友情。复联内部所有矛盾要么没发生过,要么已经解决。没有结果的盾佩冬寡前情预警,因为只是提及所以不打tag。

访谈录是凭空捏造的。

强行无爱亦无恨。

----------------------------------------------

以下内容节选自出版于22世纪中叶的《那个Brooklyn的十六岁少年:前美国队长访谈》,该书收藏于瓦坎达国家图书馆古籍文献室21-23世纪区。

(前略)

笔者:所以,在您和其它初代复仇者都从复仇者联盟退休以后,您在私人生活方面得到了更多的隐私和自由,而您也希望不会受到过多打扰是吗?

Steve Grant Rogers(以下简称S):是的。毕竟Thor是神,总要回到神域;而Tony是未来学家,即使钢铁侠宣布退休,我想Tony也依旧乐于在公众面前大出风头。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始终都只是一个来自Brooklyn的小个子而已。

笔者:就像《美国队长传》中写的那样,谦逊正是您无数美德之一。那么,接下来的问题我想首先解释一下,并不是出于猎奇或者冒犯,而是出于对您和您同伴们的敬重,想要更加了解您的一些个人的生活经历或者人生感触。

S:嗯,没关系。

笔者:是这样,关于您的传记和博物馆里都说,Barnes中士在二战时期就是您身边的狙击手。

S:是这样,Bucky一直在守护我的后背,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他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盾牌……

笔者:哈哈,我想……从上世纪初您和Barnes中士那场世纪婚礼中全世界所有人都应该明白这一点了。那么,其实我想要代表所有感激并尊敬您和冬日战士、以及整个复仇者联盟还有所有保护世界的超级英雄们的人们问一下,如果是您的话,您更喜欢如何描述或者表达对Barnes中士的爱呢?毕竟,您知道,世界一直在变化,您是不是也更倾向于用20世纪中叶的方式来表达爱意?

S:……毕竟对这个世界来说,我是个过时之人。血清让我们的寿命比普通人更加漫长,而和我来自同一个时代又有共同经历的只有Bucky。不过比起我来,Bucky对当代年轻人们的东西适应得更好,毕竟早在参军之前他就对新鲜事物更感兴趣……

笔者:抱歉,Rogers队长,我并不是说您是过时之人……

S:没关系,事实的确如此,而且新生代的年轻人也需要成长空间。

笔者:您说的对……

S:而且,其实说我对Bucky的感情只是爱的话,并不非常恰当。毕竟Bucky是独一无二的,任何人都无法替代。但如果只是爱,那么或许其他人也是有可能……

笔者:您是想说,您在二战期间也爱过特工Peggy Carter是吗?

S:我不否认,而且Carter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女士,Bucky也同样地敬爱她。而我欠了Carter特工的那支舞,直到七十年后才还上。

笔者:那么……

S:事实上,Bucky也一样,他和Natasha——他更习惯叫她Natalia,那是只属于他们之间的称呼——也曾经相爱过,也相互扶持过很长时间。

笔者:您……

S:如果你想问的是我回不回因此嫉妒Natasha,我会说,也许很多年前,看到Bucky和Natasha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会有一点,但我们一百多岁的时候就不会了,毕竟最终陪在Bucky身边的只有我。我的身边也只有Bucky。

笔者:但……

S:年轻人,我想问个问题,你爱空气吗?

笔者:我……

S:事实上,我也没有见过有向空气示爱的人,哈哈。

笔者:我想我明白您的意思……

S:Bucky和我就是彼此的空气。爱和恨这些热烈的情绪,其实更适合你们这些年轻人。

笔者:您……

S:所以,其实并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爱恨,也没有很多恩怨情仇,只是互相陪伴,互相扶持,互相守护而已,也许这会让你们有点小失望?

笔者:不不,队长,虽然知道您是在开玩笑,但是您这么说我们确实有点汗颜呢。那么,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也许可以聊点比较具体的历史。在您的传记中您曾经回忆过Barnes中士和您都习惯在门口留一把备用钥匙,那么当代普遍使用的虹膜扫描电子锁是否会令您感到不习惯呢?

(后略)

-FIN-

--------------------------------------------

所以这就是强行凑标题无爱亦无恨,是一篇没有剧情的啰嗦……

 
评论(10)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