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橙子味李子和李子味橙子

有复联三剧透预警。虽然只透了一点点而且其实已经改得面目全非而且大概是广大人民群众们早已经知道的内容了……
大概就是……一个三十世纪流传在瓦坎达的民间故事。
梗来源于一个忘了在哪里看来或者还是听别人讲过的……哪个少数民族的一个似乎是关于茶和盐的民间故事?
CP包括盾冬/冬盾无差。
------------------------------
瓦坎达的李子是橙子味的,和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李子都不一样。瓦坎达的橙子是李子味的,和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橙子都不一样。而这两种瓦坎达特有的、异香异味的水果,背后有着一个流传数千年的动人传说。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好朋友Steve和Bucky。他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慢慢地就一起长大了。Bucky喜欢吃李子,Steve说Bucky像李子一样爽脆多汁;Steve喜欢吃橙子,Bucky说Steve像橙子一样甜美可口。
Bucky和Steve本来约好一起成为征战四方保卫家园的战士,然而阴差阳错之下,却被命运分到了势不两立的两个阵营之中。Steve成为了神盾局的美国队长,Bucky成为了九头蛇的冬日战士。就在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重逢的时候,他们认出了对方。冬日战士脱离了九头蛇,回到美国队长身边。
然而这件事被一个叫做红骷髅的恶魔知道了。于是他用魔法将Bucky变成了北冰洋里的浮冰。Steve知道以后,杀死了红骷髅为Bucky报仇,然后自己也跳进北冰洋,变成了冰块陪在Bucky身边,又渐渐融为一体,成为海里的冰山。
然而没过多久,一个叫做Zemo的妖怪知道了冰块的故事。于是他找到了Bucky和Steve化成的冰山强行劈成两半,将Steve的那一半放在了烈日之下,将Bucky的那一半扔在了熔岩之中。冰块融成冰水又化为无形的水气。水气化作云朵,又在空中相聚,化成雨水降落在瓦坎达的大地上。暴雨下了三天三夜,雨水汇成洪流,滚滚波涛怒吼着淹没了妖怪Zemo。暴雨过后,天空挂起了七色的彩虹,而瓦坎达的地上,便生出了两颗相依相偎的参天大树。地下,盘根错节,不辨彼此;云端,枝缠叶绕,难舍难分。
然而没过多久,一只叫做Thanos的巨龙知道了两棵树的故事。于是他喷着地狱的烈火,踏上瓦坎达的土地,所到之处,一片焦土。Bucky展开枝叶戳瞎了Thanos的一只眼睛,保护了Steve,自己却在炽热的龙炎中化作灰烬。
Steve树颤抖起来,每一根树枝都伸展开来,每一条树根都从地下破土而出,紧紧缠在了Thanos身上。巨龙愤怒地喷吐着龙炎,火舌将Steve燎成焦黑的枯木,然而Steve却越缠越紧,全然不顾自己身上燃烧的火焰。
不知过了多久,Thanos终于在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吼声中倒下,不动了,巨龙庞大的身躯将瓦坎达的地面砸出了一个深坑。而Steve,也在地狱的烈焰中燃烧成灰,落在Bucky化作的灰烬当中,再也分不出彼此。Bucky与Steve留下的灰烬被奔流的河水带到了每一处河谷,被吹拂的轻风带到了每一处山峦。灰烬落下的地方,就长出了一棵棵奇特的树,树上结出了橙子味的李子,或是李子味的橙子,而李子树和橙子树,永远层层叠叠地缠绕在一起,仿佛任何力量都无法将它们分开。
星移斗转,沧海桑田。当年被Thanos砸出的深坑已经被岁月填平,再也找不到痕迹,然而爽脆多汁的李子味橙子和甜美可口的橙子味李子,却在瓦坎达的土地扎下根来,一直流传到今天。人们都说,Bucky和Steve,他们早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李子和橙子都是他们共同灵魂的化身。而这一对三生三世生死相随的恋人,就再也不会分开。
-FIN-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