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莲生化身

有复联三剧透预警。虽然依然只透了一点点而且已经改得面目全非而且大概是广大人民群众们早已经知道的内容了……
姑且认为是……一个以重生为主题的传说故事吧。
其实脑洞最初来源于哪吒的故事……一闪而过想到化成灰烬的冬兵脱去人间罪孽肉身以洁净莲花为骨肉重生,然后为了统一画风混搭了各种……道听途说的神话传说元素,整个故事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大概从第二段开始就已经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在写神马。
感觉我再次渣文笔毁梗……
看复联三大概需要一点佛系精神,各种意义上的……
如果有感到眼熟的梗,百度一下说不定真可以找到诸如《封神演义》或者《淮南子》之类的原始出处。
CP包括盾冬/冬盾无差和一带而过的锤基。
------------------------------
相传漫威宇宙原本未分天地,混沌洪荒。在洪荒之中,有一枚蛋悬于其中。那时的漫威宇宙还没有时间。然而从某个瞬间开始,悬浮在混沌中的蛋突然开始膨胀,漫威宇宙也从这一刻开始,产生了时间的流逝。弹指之后,蛋壳裂开,有一名金发神祗破壳而出,名为Thor。
Thor手持雷神之斧,劈开混沌,于是鸿蒙肇判,天地始开。清者上升为天,浊者下沉为地。天地之间有一黑发神祗出现,名为Loki。Loki与Thor相拥云雨,声化为雷,气化为风,抟土为山,汗流为川。而后Loki成孕,Thor持斧将天地距离拓为十亿由旬,九千万须臾之后,Loki生出一切众生,众生便自然分为天界、人界与魔界。Thor与Loki此后不知所终,而Marvel神成为天界主神,下辖守护神Steve、毁灭神Bucky、财宝神Tony、商业神Jarvis、战神Natasha、轮回之神Dr.Strange、奔跑之神Pietro、梦神Wanda等诸神。
天界一日,人间一年。人间是肉体凡胎众生的乐土,每一棵树上都结满了甘美的果实,每一条河流中都流淌着清甜的乳汁。凡间众生和睦相处,生活富足优渥。
然而突然有一天,魔界与人间的通道被打开,魔鬼Hydra从地下闯进人间。魔鬼的气息吹在树上,树便枯萎了,再也结不出果实;魔鬼的口水滴在河里,河便干涸了,再也流不出乳汁。原本晴朗的天空变得阴暗,原本盛开的花朵全部凋谢。众生也不再和睦,杀戮与仇恨充斥了人间。
人们摆上丰富的祭品,跳起祭祀的舞蹈,匍匐在地上虔诚地向天祈祷,祈求天界的神灵心存悲悯,救渡苍生。
众生的苦难与虔诚感动了Marvel神。他决定派出天神下界,拯救人间。守护神Steve与毁灭神Bucky便在Marvel神的旨意下,化作两道金光降临人间。Steve举起延绵的山岭作为盾牌,Bucky折下高耸的山峰作为匕首。神与魔在人间鏖战,Hydra终于嘶吼着倒下,Steve和Bucky也因为受伤过重丧失神力和神的意识,失去了一切的记忆,以凡人的身份留在人间。
Steve被人类找到,奉为救星和首领。于是Steve尽他所能保护幸存的人类,守护已经是他灵魂中的本能。Bucky被魔鬼掠去,魔鬼封印了他原本的灵魂,控制他成为屠杀人间的死神。
Steve和Bucky没有按时回到天界,轮回之神Strange说,人间已被魔界污染。世间不变定律,莫过于轮回。娑婆世界,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守护和毁灭,原本一体两面,人间必须经历破立之劫数,方能涅槃。
熟料世事无常。为保护人类不受妖魔Red Skull荼毒,Steve孤身奋战,最终与妖魔同归于尽。Steve的身躯沉入北溟极寒之地,一缕真魂陷入沉睡,不知经历几世几劫。
待Steve终于醒来,人间又是物换星移。魔鬼统治着人间,死神在人间长驱直入收割被魔界玷污的众生灵魂。
过去的记忆在电光石火之间恢复。Steve追逐着死神,喊出一声“Bucky”,声如裂帛,回荡云霄。死神猛然回头,若有所思。就在此时,魔王Thanos突然现身,大笑着命令死神像收割人间众生一样收割守护神的灵魂,为他将人间变成一个新的地狱。Bucky看向Steve,Steve冲上前抱住Bucky呼唤着Bucky。
毁灭神的灵魂在Steve的呼唤中苏醒。褪去死神的外衣,Bucky回到Steve的身旁。守护与毁灭的力量合而为一,Thanos在涅槃之火中扭曲为一团黑影,惨叫一声消失了。
然而,Steve还没来得及高兴,便看到Bucky在他面前化为灰烬,随风消逝。Steve试图抓住Bucky的影子,却只抓到满手尘土。万念俱灰的守护神跪在地上质问天界的Marvel主神,便听到了来自天界的声音。
“汝之肉体,已于冰冻之时出离娑婆。然Bucky在人间屠戮苍生,此虽为人界固有之劫,毕竟恶业深重,无法回到天界,故使其抛弃罪孽肉身归于凡尘。汝当寻洁净莲花莲藕,以藕为骨,以莲叶为血肉、以莲花为肌肤重塑其肉身,再凭汝之记忆复原Bucky灵魂。”
若汝记忆稍有偏差,Bucky则不能复原。这一句,负责传话的信使之神Sam并未出口。若是Steve对Bucky记忆当真有差,这话纵然说出,于事无补。
Steve闻言,即刻起身,星夜兼程,一日千里,奔向世界东方昆仑瑶池,采来莲花莲藕,按照Marvel神指示,拼成人形。而后Steve微微闭上眼,往日Bucky音容笑貌争先恐后纷纷浮现,所有与Bucky共同的记忆,不少一分,不差一毫。
莲藕、莲叶与莲花放出万道金光。守护神睁开眼时,便落入一个熟悉怀抱。
“Steve。”
天空顿时降落七彩花雨,香气盈满四周,一道彩虹自天际延展而出,落在Steve与Bucky面前。于是守护神与毁灭神,便在金光与花雨之中,踏上彩虹,携手回归天界。
-FIN-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