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繁花一树,相思几许

预警:OOC,很丧!大概应该算是……有Fetish倾向?
相比起我早已经被灭霸带走不知所终的节操,有复联三剧透这种事大概根本都算不上是个像样的预警了?
大概就是在 复联四上映 Bucky和其它消失的众人回归之前,队长如何熬过这段绝望而揪心的日子。
脑洞来源于我的一闪而过的脑洞。虽然这个脑洞是以十分纯情且浪漫主义的……一个关于“开花爷爷”的日本传说开头,但我也不知道它为神马最后就偏离正轨歪到了一个极其奇葩且扭曲的丧病方向。大概……是我潜意识里依然没有放弃对冬兵 的机械臂 的真爱之心吧……
如果这个脑洞实在太扭曲变态的话,我可以甩锅给弗洛伊德吗?
本文CP为冬盾,另外一笔带过地提及贾尼和锤基,提及铁虫父子亲情向。鉴于我对奇形怪状(?)的隐形车(?)的特殊爱好,如果看不出为神马是确定的冬盾,我会装作神秘莫测的样子神马都不说的。
说起来这个脑洞好像和我之前某个冬盾冬的……以九头蛇队长捡回冬兵机械臂为主要内容的脑洞异曲同工……
文笔渣,风格既分裂又跳跃,依然是渣文笔毁梗。
既污又虐心,开放式结局,大概?
以上如此之长的废话应该够预警了吧?
--------------------------------
Steve失魂落魄地抱着一个瓷罐,坐在复联大厦客厅落地窗前的沙发里,一动不动,看起来像是在眺望窗外的夕阳,但实际上只要从正面看看他的脸,就会发现其实他的视线根本没有交点,完全落在了空气之中。Natasha站在他身后,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最终只是长长地叹了口气,悄无声息地转身离开。
Loki是神,Thor相信无所不能的邪神总会有办法再一次愚弄死亡;Jarvis的源代码虽然没有备份,但Tony相信天才Stark一定能够复原完整的Jarvis,而且他确实已经完成了相当一部分,如果不是被Thanos打断,他这时候大概已经可以开始初步调试了。至于那个在他怀里消失的、被他视如己出的孩子,Jarvis会帮他一起找回来的。
相比之下,Steve也许是复仇者联盟当中最可怜的那个。他一次次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挚友和爱人掉下悬崖,或是忘记一切只剩下被强行写入大脑的任务,或是被收监、被关押再被居心叵测的人折磨,或是主动进入冷冻舱,沉入不知尽头的黑暗。就在Steve以为终于这次他们可以并肩战斗到世界尽头的时候,却再一次眼睁睁地看着他在自己面前化成尘土,就此消失。
而Steve还得以那个无坚不摧的美国队长的形象出现在全世界面前。
Steve怀抱的瓷罐里,是Bucky消失的地方,地上的尘土。Steve说那是Bucky的时候,没有人反驳。没有人忍心在这个时候打破美国队长仅存的一点可怜的幻想。Tony原谅了他,Natasha、Clint和Bruce试图安慰他。Steve知道队友对他的关心,因此当Natasha和Clint提出陪他一起出去走走散散心的时候,他也没有拒绝,尽管他依然没有放下那个瓷罐,而且他并不想散心。此时此刻,他只想放纵自己沉浸在回忆和不由自主浮现的幻想中,在沙发上凝固一整天。
“在Brooklyn的时候,Bucky和我来过这里,很多次。”
没有人知道Steve的话是想说给谁听,他们只是安静地听着。
一阵清风拂过,瓷罐里的尘土被卷起来,落在周围的树上。霎时间,每一棵树上都绽开了绚烂的鲜花,层层叠叠,如同盛放的焰火。
Steve愣愣地凝视着满目鲜花,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鹰眼已经看到他的嘴唇微微一动,几不可见地默念了一声“Bucky”。于是Clint与Natasha交换了一下眼神,悄悄地退到一边去,将空间留给Steve和他的天堂。
那以后,Steve每天都会去同一个地方,坐在开花的树下,闭上眼,倚着坚实的树干,就如同Bucky依然在他的身边。许多年以前,他还是美国队长而他还是咆哮突击队狙击手的时候,尽管Steve的身体,尤其是胸肌已经像棵泡发的豆芽一样膨胀起来,Bucky依然会习惯性地从后面抱住他,双手有些费力地在他胸前相扣,仿佛他的小Stevie依然是那个瘦弱的少年一样展开双臂整个地将他揽在怀里。
纵然绵绵不绝恨,春残花落终有期。
如果Stephen Strange还在的话,他一定会说,有花开,就一定会有花落;有花落,才有第二年的花开,这是世间万物轮回的规律。
不过,即使没有人说,Steve也没有表露出太多的失落和伤感,他只是在某一天看到第一片飘落的花瓣之后,就没再去过那里了。
心思细腻的Banner博士看得出那个缩在美国队长心底最深处角落里的Steve Rogers。他想起古老东方国家的智慧和那些近乎于魔法的秘术。于是,他对除了Steve以外的其它幸存者说出了一个想法,而他们共同将这个想法付诸实施。
不过,Tony在实验室里为复原Jarvis而不眠不休,Thor则在冥界的土地上向着Gjoll河狂奔,在渡过那条河之前,他都不能回头,否则Loki就会再次坠入冥界。其它人没有去打扰他们两个。
最终,Clint和Scott一起收集了所有凋零的花瓣,直到树上再次现出深秋光秃秃的萧索景象;Banner用东方古老的技艺将收集的花瓣制成香薰精油,而Natasha则去了一趟瓦坎达,从Shuri公主那里拿到了Bucky曾经使用过的备用机械臂。
“Cap,东方国度的人们喜欢用这种东西来舒缓压力,放松精神,也许……你可以试试。”博士显得有些憔悴,声音中充满关切。
“Cap,冬……James和我在前苏联的时候,我们都有个习惯。”Natasha将备用机械臂塞到Steve怀里的时候说,“有时候,保养武器,是个不错的减压方法,也许尝试一下也没有坏处。”至少一条真实的机械臂可以让你不会彻底陷入到虚构的幻想当中。染了金发的女人带着几分悲悯看了看面无表情的美国队长,最终没有将这句话也说出来,只是将Shuri给她带的机械臂专用机油放在Steve面前,便转身离开了。
Steve露出一个有些苦涩的微笑,对着空气说了谢谢你们,Bruce,Nat,还有所有人。他抱着机械臂,精油和机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也许他们说的没错,确实值得试一试。
Steve完全没有留意到他打开的究竟是哪个瓶子。就在他将其中一种液体倒出一点准备开始擦拭金属手指的时候,空气中突然袭来的味道让他不由自主地战栗起来。
Bucky的味道。Steve不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它太复杂也太抽象,有点冷冽,还有点温暖。Steve唯一能够意识到的就是,它让自己恍惚间如同再次埋在Bucky的怀里。
就是当Bucky含着他的唇时,他的嗅觉感受到的那种味道。Steve情不自禁地将涂了精油的机械手指凑近自己的唇,带着信徒般虔诚的表情,试探地张口含住,然后他又一次战栗起来。
唇上的触感不是冰冷坚硬的振金,却仿佛是那双他再熟悉不过的唇一样温软。Steve不知道这算不算是Banner博士说的“东方人的魔法”,但这一刻他突然渴望放纵自己在幻觉中沉沦这一会儿。于是,他就这样做了。
善良的Friday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一天在美国队长的房间里,有呻吟声隐隐传出,先是细碎而隐忍的,随后就变得热烈而投入。
Steve Rogers一直在失去,然而这一次他终于想要自私一下。在属于美国队长的聚光灯照耀不到的地方,Steve悄悄私藏了从命运中偷出的时间。每次在他许给自己这少得可怜的时间里,Steve能感受到Bucky的温度,如同Bucky依然拥抱着他般,就仿佛像他还活着的时候一样。只有这个时候,美国队长才能放下拯救世界的责任,放下正义和一切的那些压在他肩头的东西,放任自己在幻觉中沉沦一刻。只有这个时候,他能够暂时地变成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打起架来从不知道跑的、会被一个英俊的阳光少年亲昵地勾着脖子拥在怀里的、十六岁的小个子混蛋。
总有一天,他会把幻想中的人重新带回来。

-FIN-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