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原点-CH5(主Steve Rogers/Bucky Barnes)

脑洞来源于漫威动画《最后的复仇者们》(Ultimate Avengers)。在这部动画当中Barnes并没有掉下火车,而是在队长冰冻在北冰洋后依旧活着,结婚生子,重新见到队长时已是耄耋老人。不过这个故事不会到此为止。

CP包括Steve Rogers/Bucky Barnes,或者美国队长/冬日战士,美队/冬兵,盾冬,各种称呼。副CP不知道,如果一定认为还有科学组的话我倒也不会提出反对。

大概依据漫威世界,电影为主。但如果有任何设定和漫威所有宇宙包括各种漫画、动画和电影均不一致,请当做AU处理。

时间如果没能接上《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的话那大概就是不小心放在了某个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的莫名其妙平行宇宙。

短篇,原以为可以一口气写完然而并没有,大概下章完结。

-------------------------------------------------------------------

 原点

  

CH-5

Steve想他早该猜到,连四倍视力四倍听觉的自己刚才都没有发现,如此完美的潜行本领,整个美军里大概也只有他的王牌狙击手。“为什么来这里?”Steve努力想要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严肃一些,但这仅仅是让他声音里某种痛苦的感觉被放大了。

“因为你在这里,Captain。”Bucky放下了手中的枪,看着Steve的眼睛回答。他的语气平静而轻松,仿佛他们不是在一架注定必须在北冰洋里坠毁的飞机上,而是在布鲁克林的公园里。

“在外面留狙击手并不合理,而胸怀大计的Captain Rogers绝不会做出错误的战略安排。”蓝绿色的眼睛依旧没有移动一下目光,而Bucky理直气壮的陈述让Steve一时间无法反驳。“Captain的命令”是最无力的理由,毕竟在Steve眼中他们是完全平等的,互相是对方的保护者和支持者,是最好的朋友。如果命运允许而Bucky也愿意的话,Steve想,还会是彼此最亲密最重要的人。

爱人这个词太奢侈,Steve已经不敢纵容自己继续想下去了。他知道自己刚刚的失神一定很明显,但Bucky并没有追问,只是保持着一个姿势原地站着不动,固执地等待答案。

Steve觉得他无法将目光从Bucky身上挪开。最终他艰难地开口:“Bucky,这架飞机会通向……死亡。”一旦开了头,后面的似乎就容易多了。无论是冰冻还是死亡,接下来必然会发生的事情都让Steve突然萌生了几分勇气。他索性坦白地说下去:“这架飞机上携带了致命的武器,必须坠落在北冰洋里,不能让它飞到纽约。可是我不想你死,Bucky,你应该活下去,我希望你能够幸福地过完一辈子。”哪怕幸福不是我给的。这句话Steve迟疑了一下,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却被突然打断了。

Bucky快步冲过来,双手紧紧地捏住了Steve的肩膀。以现在Steve的身材他很难用的上力,然而他的动作就好像面前的金发队长依旧还是那个弱不禁风偏偏正义感多到溢出的小个子。他开口了,说得很慢,几乎每个音节都被他咬成了重音:“我不会丢下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放任他去做蠢事。”

“现在是你在做蠢事!你会……”Steve几乎想要咆哮起来,然而死亡这个单词,他却如同突然卡壳的录放机一样,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最终,美国队长带着几分妥协意味地叹了口气,摸出了战斗机上配备的降落伞硬塞进了Bucky的手中:“这里是无人区,跳下去,用你的通讯工具联络部队,他们会来接你回去。”见Bucky似乎有话要说,他马上补充了一句,并且成功地掩饰了愈发浓重起来的鼻音:“Surgent。”

“No!Not without you!”

这个回答并不算出乎意料,Steve又叹了口气,他早该想到的,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有一瞬间他忍不住想要吻上近在咫尺的唇,在过去的近一百年里他都还没来得及做过这件事。但很快他放弃了这个怎么想都觉得有点混账的念头。Steve隐约觉得他好像应该意识到一点什么,但那种一闪而过的想法太过于隐约,让他无法确定那是不是自己的某些幻觉或者别的什么。

最终,Steve还是选择按下了微型遥控器。

Steve并不十分清楚这台机器的运行原理,不过他知道自己每次从开始到回来,在现实中的时间都不会过去太久,显然这次也是一样,因为Tony还在工作室里,以一种十分放松的姿势坐在桌子前。大概是刚刚进来的Banner博士坐在他旁边一只手端着自己正在喝的咖啡,另一只手端着一大杯热的谷物榨汁,以一种温和但坚决的眼神看着Tony,尽管Tony盯着那杯饮料的眼神好像下一秒钟就准备召唤战甲来把那杯东西轰掉。

最终,Tony大概是在乖乖喝下健康饮料和召唤反浩克装甲之间仔细斟酌了一番,终于不情愿地接过饮料,同时吐了一口气转过头:“嘿,Cap,战果怎么样?”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