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原点-CH6(完结)(主Steve Rogers/Bucky Barnes)

脑洞来源于漫威动画《最后的复仇者们》(Ultimate Avengers)。在这部动画当中Barnes并没有掉下火车,而是在队长冰冻在北冰洋后依旧活着,结婚生子,重新见到队长时已是耄耋老人。不过这个故事不会到此为止。

CP包括Steve Rogers/Bucky Barnes,或者美国队长/冬日战士,美队/冬兵,盾冬,各种称呼。副CP不知道,如果一定认为还有科学组的话我倒也不会提出反对。

大概依据漫威世界,电影为主。但如果有任何设定和漫威所有宇宙包括各种漫画、动画和电影均不一致,请当做AU处理。

时间如果没能接上《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的话那大概就是不小心放在了某个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的莫名其妙平行宇宙。

短篇,原以为可以一口气写完然而并没有,本章完结。

-------------------------------------------------------------------

 原点

  

CH-6(完结)

对好友的问题,美国队长并没有回答,然而他的表情已经做出了答案,更何况他们都感觉得到历史并没有发生改变。Banner和Tony对视了一眼,分别放下手中的饮料,走上前去检查机器。Steve照例退到一边去,目光凝固在空气中一个不存在的点上。

过了几分钟,两个科学家抬起头来。Banner难过地看了看他们的队长,摇了摇头,不忍心开口说话,而Tony皱了皱眉,垂下漂亮的棕色眼睛,一边斟酌着语言一遍开口:“我很抱歉这么说,Cap,但是……这台机器,已经达到了不稳定临界值,也就是说……它不能再使用了。”

美国队长从来都是希望的代名词,因此Tony和Banner都无法确定他们刚才是不是真的在Steve的脸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绝望神情。

“我只差一点点就要成功了。”Steve终于开了口,他不确定他为什么要对面前的两个科学家朋友说这些,但他就是不由自主地想要说出来,“最后……我驾驶飞机坠入北冰洋的时候,Bucky不肯一个人离开飞机。可我不会死,只会被冰冻起来……而他……”Steve停顿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以去掉自己声音中越来越明显的鼻音,才继续说下去:“他明明可以……明明可以活下去,幸福地过正常的生活……”

工作室里静默了一分钟。最终Banner博士让Steve坐了下来而他自己和Tony分别坐在了队长的两边。Tony伸手拍了拍Steve宽阔的肩膀,认真的语气和平时那个嬉皮笑脸的百万富翁判若两人:“也许,Cap,他并不认为那样能比和你一起出生入死更幸福,而这不是因为你是美国队长。”

Steve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他只是一时间钻了牛角尖,现在被这样一说,他觉得回到现实世界之前在飞机上的一闪念似乎清晰了一点。

“而且其实,Surgent Barnes,他也并没有死去,不是吗?”Banner温和地补充了一句。然后他看到那种坚定而充满希望的表情,又回到了美国队长的脸上和眼神里,甚至比过去更加强烈。

“谢谢。”Steve真心地感激他的朋友们,无论是Tony和Banner,还是没在场的Natasha,或者帮他找出Bucky下落的Falcon,以及所有其他人。

Steve又回到了他开始的原点,然而这番努力并没有白费。毕竟他已经意识到,也许目前的现状并不算多么令人愉快,但或许并没有糟糕到必须要改变历史否则就万劫不复的程度。至少他们在七十年后重逢,尽管方式并不美好。现在Steve豁然开朗,总还有一些理由,值得他去感谢命运。

Steve还是那个正直的、乐观的、充满希望的美国队长。无论如何他也不会放弃,无论是Bucky Barnes还是Winter Soldier。九头蛇曾经将他从自己身边夺走,但他总会把他带回来。那怕是被洗脑而失去记忆,Steve也相信,Bucky总会有一天回到自己身边。那个坚强的善良的Bucky不会在那个伤害过他的世界滞留太久。

Not without Steve Rogers。

  

-FIN-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