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Dirty Mission(冬盾冬)(上)

对之前一个脑洞的实践:脑洞

互攻。先攻的是把任务内容的比喻部分当做字面含义的冬兵。

临屏码字,无推敲,无校对。

设定为二战期间Steve和Bucky已经很熟悉对方的身体。

时间线不详。作者很懒。HE。

-----------------------------------------

Dirty Mission

 

“准备接受指令。”

九头蛇的首领冷笑着将手中的红皮笔记本放到一边,眯起眼盯着面无表情坐得笔直的资产,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开口:“美国队长是你创造时代最大的阻碍,士兵,找到他。”他的表情里多了几分狰狞,说话时甚至夹杂了嘶嘶的声音,“美国队长被很多愚蠢的人们当做神来膜拜。士兵,找到他,撕碎他伪善的紧身衣,暴露他(make him naked),伤害他(make him bleed),摧毁他(make him torn),玷污他(make him dirty),让他永远只能沉沦。”

“任务接受。”

九头蛇的逻辑这次好像没什么问题。在对付美国队长这件事情上,一个失败甚至牺牲的超级英雄和一个有污点有争议被质疑的危险人物之间,显然是后者更有利于九头蛇。而且九头蛇内部普遍认为,虽然让一个顶级杀手去做给超级英雄栽赃制造舆论抹黑这种事有点大材小用,但确保万无一失总没什么错误。

问题是,没有任何人想过,刚刚从冷冻仓里搬出来的资产,会不会还有一些功能没来得及激活。比如说,暂时不能理解语言当中包括比喻在内的修辞,只能领会字面意思。

冬日战士的追踪技能完全匹配他顶尖杀手的名号。找到美国队长只用了一天左右的时间。目标看起来没什么任务,表情放松,如果不是去日常采购的话大概就是去散步;目标孤身一人;目标正经过人烟稀少的区域;目标周围方圆五百米内能够找到合适的隐蔽场所。唯一美中不足就是目标并没有穿着那件“伪善的紧身衣”可供他撕碎。

目标逐渐接近九头蛇王牌杀手的隐藏地点。冬日战士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在九头蛇那种任务和冰冻循环往复的日子里,他没有什么关于主动产生欲望的记忆,但即使隔着不止一层的作战服,他也能确认这次的……“任务工具”,全部功能运行良好,他前一天为了确认这件事还特地对着美国队长的紧身制服版、二战军装版和便装版的等身海报分别检测了它的功能。

任务内容没有必然顺序。冬日战士经过缜密的分析判断,认为他完全可以下次再撕紧身衣,这次先完成其余的部分。

通常而言,拥有四倍感知力与四倍反应力的Steve不应该对环境中潜伏的杀机毫无觉察。而他会完全措手不及地被不知从哪里突然冲出来的冬日战士扑倒在地并压制的原因,是因为冬日战士并没有要杀他。

Steve向压在自己身上的袭击者挥出拳头,无论是超级士兵的战斗本能,还是美国队长的策略头脑,都决定了他不会先去管自己被机械臂从领口撕开的T恤。冬日战士偏头躲过目标的攻击,但他低估了美国队长的反应速度,Steve一拳落空便迅速收拳,反手掀掉了冬日战士的面罩。

“Bucky?”看到袭击者那张似乎有所变化但绝对不陌生的脸,Steve的头脑有一瞬间完全当机了。这导致他的腰带被机械臂在没有受到任何阻碍的情况下一把扯断成几截,牛仔裤厚重的布料也被撕开一大片。

“Who the hell is Bucky?”冬日战士终于发出了他从接受完任务到现在的第一组音节。Steve无法回答,他好像失去了对现实世界的反应,而是陷入到了某种回忆之中。趁着美国队长因为无论什么见鬼的原因似乎完全下线的几分钟,冬日战士迅速将他的目标拖到早已观察好的隐蔽处,准备实施下一步行动,毕竟每一次都尽量确保没有目击者——或者至少没有活的目击者,也是他的任务原则之一。

冬日战士的动作狠厉而精准,和他每次将战术刀捅进暗杀目标的任何致命要害的时候一样,不会有任何预告,更不会留给目标任何准备时间。而Steve正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剧痛唤回到了现实之中。他感到体内掠过一瞬间的熟悉感,即使冰冻了七十年,他依旧熟悉那段在军营的时光里,每一次Bucky在他体内的感觉,正如Bucky也同样熟悉他的。但冬日战士的动作和目光都令他感到陌生。

Steve感觉到温热的液体滑过剧痛的部位,他知道一定是撕裂了,而且流血还不少。但Steve现在没有分出太多的关注在那里,他注意到冬日战士的眼神,没有杀气,没有敌意,没有欲望,没有任何情绪,平静得和他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完全不符。

甚至或者可以说,冬日战士根本就没有在看他,也没有在看着任何具体的东西。从最初的震惊和失神中冷静下里,一个推测在Steve头脑中生成。不过要想实行相应计划的话,他还需要确认一些事情。

  

-TBC-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