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Dirty Mission(冬盾冬)(下)

 对之前一个脑洞的实践:脑洞

(上)在此。

互攻。

临屏码字,无推敲,无校对。

设定为二战期间Steve和Bucky已经很熟悉对方的身体。

时间线不详。作者很懒。HE。

-----------------------------------------

Dirty Mission


Steve强迫自己理智地思考和回忆,身体被撕裂和贯穿的疼痛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保持这个状态。他先放松了身体,做出放弃反抗的样子。Steve相信压在他身上的袭击者,似是而非的“Bucky”,有足够的战斗经验能够判断出自己身体的松懈,他希望这能够向对方传达一个“没有威胁”的信号。

美国队长的判断从不失误。冬日战士的确觉察到了目标已经放弃抵抗,于是他稍微松开了一点按着Steve脑袋的机械臂。

冬日战士隐约感到他对目标的身体似乎有一点怪异的熟悉感,然而在他有限的记忆里,他十分确定自己是第一次执行此类任务。为了确认这种熟悉感,他凭着本能向某个点攻击了一下,而目标因此突然颤抖了一下,这种感觉见鬼的……理所当然,仿佛本该如此。

Steve没有错过冬日战士眼中一闪而过的疑惑和茫然。这更进一步验证了他的猜测。一个计划也逐渐在他头脑中成型。不过Steve认为他还需要确保万无一失,于是他试探着伸出手,在冬日战士露出的腰部轻轻地触碰了一下。

这一轻微的抚摸,令冬日战士的眼神暗了一暗,冷漠平静的目光里也闪过一瞬间的情/欲。而这快得几乎无法觉察的变化没有逃过四倍观察力。Steve伸出手,以一种柔软而不具有攻击性的动作,在冬日战士身上更多个地方试探了更多次,而每一次都令他在头脑中的计划可行性评估中加上几个百分点。

在冬日战士没有注意到的时候,Steve的手悄悄摸到了藏在自己手套中的紧急通讯器。冬日战士剥光了他身上的衣服,但没有管看起来无关紧要的手套。现在Steve有些不合时宜地庆幸冬日战士不在意他完全没有回应,因为他需要集中思维进行计划分析。

Tony的新战甲还只是半成品,Clint在休假,Thor不在地球,至于Hulk,除非十分必要的紧急任务否则Bruce轻易不会放他出来。那么自己如果求援的话,确定能马上赶来的只有Natasha和Sam。至于他自己,Steve有些纠结地想,即使有超级士兵的超级自愈能力,他也不认为自己在被摧残成那个样子之后马上就能恢复战斗力。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这边的战斗力可能不是特别充裕。那么,把握精确的时机就是最重要的事情。Steve很郁闷他没有办法把自己现在的状况和完整的安排告诉自己的队友,那只是一个能通知他们自己所在位置的应急设备。

Steve咬紧牙关,确保自己在冬日战士的狂风骤雨中还能够冷静地分析思考。他快速计算了一下,他的队友会在通讯器被按下之后的第五分钟赶过来,那么他需要准确地预判那个时间点。Steve只能祈祷他七十年前的经验还没有过时,至于说自己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以后再跟队友解释吧。

冬日战士依旧像石头一样面无表情。然而当Steve集中精力去感受的时候,他能够感觉到冬日战士动作的微妙变化。疼痛的地方现在有些麻木,血大概还没止住,不过他依旧能够捕捉到冬日战士的状态。

就在冬日战士终于完成最后一步的瞬间,一辆疾驰而来的汽车在他们身边一个急刹车,全副武装的黑寡妇从车里跳出来,随后Falcon落在他们的另一边,收起了机械翅膀。

Natasha和Sam在露面的瞬间就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但眼前的场景让他们两个都愣住了。Steve用听起来不太好的声音告诉他们回去再说,让他们把冬日战士也一起带回复仇者大厦。

Natasha用她无缘再穿的比基尼打赌,她从没想过有一天冬日战士会出现这种表情完全放空、不做任何抵抗就乖乖被铐起来带走的状态。

********

经历了一段不算太长的时间,Tony和Bruce宣布他们已经清除了九头蛇留在Surgent Barnes头脑中的隐患,并最大程度地恢复了他的记忆,尽管不是全部。

********

“Bucky,你那天对我做的事情堪称jerk中的最高级。”

“好吧,正直的Captain punk。”Bucky靠在Steve肩上,舒展地在沙发上半躺半坐成一个舒服的姿势,“你有权向你的士兵索取那件事的补偿。”

Steve佯做严厉地在Bucky身上捏了捏,站了起来,而Bucky也随他一起向卧室的方向走,右手臂还缠在他的金发甜心的肩上。

“对了,Steve,说起那天的事……”Bucky被放倒在床上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你TM到底是怎么做到把前九头蛇第一杀手绑回来的?”

“我只是跟自己打了个赌。”Steve在Bucky的长腿环上他腰部的时候微笑起来,“我认出你是Bucky,而且我已经验证了Bucky身上的敏感点都没有变,那么说不定,Bucky每次释放后都有那么几秒钟完全放空,不能做出任何反应这一点也没有变化。”金色的笑容扩大了几分:“很幸运,我赌赢了。”

Bucky舔了舔嘴唇,咕哝了一句:“好吧。你赢了,那是冬日战士的第一次见鬼的任务失败,我都没撕成你的紧身衣。”

“你坚持的话,下次专门穿了让你撕。”

“一言为定。”

……

-FIN-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