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里的漫威之(2):盾冬

本系列的宗旨是依然雷打不动地玩文字游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学术(?)的态度写绝不需要打码或链接的PWP。

如果有人被雷到的话,我的荣幸。

系列CP目前包括锤基、盾冬、贾尼,以后如果还有新增的话我会加上。

都是极短篇。有童鞋感兴趣的话可点画风相同的梗……

本篇为盾冬。

青霉素抗性大肠杆菌Steve/无青霉素抗性大肠杆菌Bucky。

-------------------------------------------

Steve环顾四周,迅速的判断了一下周围的情况。他的纤毛已经敏锐地觉察到环境中开始缓慢升高的青霉素浓度。他并不担心自己,抗青霉素质粒能够确保他细胞壁的肽桥不会被破坏,然而一直在他身边的同伴……Steve忍不住转向身边的Bucky。

很显然,Bucky也已经意识到了危险。他的表情平静得不可思议,甚至努力地挤出了一个安抚的微笑给同伴:“没关系,下次挑选伙伴的时候……记得选一个革兰氏阴性菌。”Bucky甚至还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带着调侃,“毕竟,青霉素虽然看起来有点过时,但还是很有效的。”

“不,我不会让你离开我。”Steve突然坚定地说,仿佛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他伸出所有的纤毛紧紧缠绕着Bucky,在后者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用自己的f菌毛连接了对方。Bucky因为这毫无预兆的侵犯微微颤抖了一下,但并没有推开Steve,只是带着几分茫然地看着他。

Steve飞快地复制了自己的抗青霉素质粒。尽管他很想将这种联系多保持一会儿,毕竟他已经悄悄幻想过太多次。但现在还是Bucky的生命更要紧。他用最快的速度将复制好的质粒转入Bucky的体内,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我说过,不会让你离开我。”

青霉素已经不再是威胁了。然而Steve却感到一丝惶恐,虽然刚刚是为了Bucky的安全,但是……毕竟没有经过Bucky的允许,会不会……

仿佛看出了同伴的不安,Bucky安抚地用自己的纤毛扫了扫Steve:“我想,如果我们总是需要面对这些危险的话,那么或许,我们需要……随时交换质粒,才能保持最高的抗性?”

说完这些话,Bucky狡黠地对Steve眨眨眼,而Steve突然觉得,他的整个世界都在这一瞬间灿烂起来。

-FIN-

------------------------------------------

梗来源:大肠杆菌依靠f菌毛进行有性生殖;青霉素破坏革兰氏阳性菌肽聚糖细胞壁的肽桥结构。

 
评论(1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