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里的漫威之(3):贾尼

本系列的宗旨是依然雷打不动地玩文字游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学术(?)的态度写绝不需要打码或链接的PWP。

如果有人被雷到的话,我的荣幸。

系列CP目前包括锤基、盾冬、贾尼,以后如果还有新增的话我会加上。

都是极短篇。有童鞋感兴趣的话可点画风相同的梗……

本篇为贾尼。

过饱和溶液Jarvis/结晶核Tony。

---------------------------------------------

Jarvis知道自己承载的东西远远高于同类,当然了,他可是全世界最厉害的过饱和溶液。他体内没有任何杂质,所以即使再加入一些溶质,他相信他也能够完全处理得了。

澄清的过饱和溶液,就像Jarvis一贯那样波澜不惊。所有的分子和离子,都被他梳理得井井有条,按照最整齐高效的方式排列。

因此,当一小颗茶色玻璃碎屑落入溶液的时候,Jarvis并没有过分关注。不过这种平静没有保持太久,因为玻璃碎屑的活跃。

“Hey,伙计,我叫Tony,Tony Stark,这个世界上最闪耀的玻璃屑。”Tony得意洋洋的反射了一下阳光,像是在证明他对自己的夸赞,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也是形状最规则最整齐的玻璃屑。看到了吗,我可是正十二面体的。”

确实很闪耀。Jarvis心里默默地评价了一句。他感觉到自己的离子排列好像被搅乱了,但比起面前的玻璃屑来说,似乎已经不算什么了。他很想回应一下Tony带着几分玩世不恭的笑容,尽管那笑容有一大半其实是那自恋的玻璃屑给他自己的。

于是Jarvis开口了:“很高兴认识你,sir。我是Jarvis。”不知为什么,他突然很想抱一抱Tony。

Tony用一个自认为很潇洒而在Jarvis眼中也的确很潇洒的姿势在溶液里转了一圈,于是Jarvis身不由己地将刚才的冲动付诸行动了。这个拥抱有些突然,一开始Tony的表情有些出乎意料,但很快他就放松下来。Tony发现自己其实很喜欢Jarvis的拥抱。于是他向对方调笑:“你应该抱得更紧一点,Jar。”

“As you wish, sir。”Jarvis觉得自己现在一点都不像过饱和溶液了,但他愿意为Tony做任何事。

金红相间的晶体,在烧杯里折射着斑斓的光彩。

-FIN-

-----------------------------------------

梗来源:纯净无杂质的溶液静置可能得到过饱和状态,引入结晶核可以使过饱和溶液结晶。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