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里的漫威之(4):盾冬

本系列的宗旨是依然雷打不动地玩文字游戏,并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学术(?)的态度写绝不需要打码或链接的PWP。

如果有人被雷到的话,我的荣幸。

系列CP目前包括锤基、盾冬、贾尼,以后如果还有新增的话我会加上。

都是极短篇。有童鞋感兴趣的话可点画风相同的梗……

本篇又是盾冬。本篇存在少量不科学内容,请无视。

同源染色体Steve/同源染色体Bucky。

---------------------------------------------

Steve是在减数第一次分裂前期认识的Bucky。

比起其他染色体来说,Steve的凝聚并没有百分之百地完成。他只是勉强将主要的DNA分子链部分组装成了核小体并凝聚起来,然而他没有结合足够的组蛋白,所以还有一些分子链松松散散地拖着。

他被纺锤丝牵拉着,身不由己地运动到了赤道板上,然后他看到对面正在向自己靠近的那个同源染色体。Steve发誓,那是他见过的形态最完美的染色体。对方紧致的超螺线管结构和充满张力的着丝粒让他自惭形秽到想要找一块膜结构躲起来。然而就在Steve拼命想要抗拒纺锤丝的拉力躲起来的时候,他对面那位完美的伙伴已经看到了他:“Hi!我叫James Barnes,你可以叫我Bucky!”

Steve抬起头,正好对上Bucky阳光的笑容。他迟疑了一下,努力地挺起胸,表现出一点没有怯场的样子回答:“你好,Bucky,我是Steve Rogers,很高兴认识你。”

就在Steve在想着他还应该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听到了Bucky的一声惊呼:“天哪,作为一个染色体,你真是太瘦弱了!”Steve脸红了,尽管他知道Bucky完全没有恶意,但他依旧感到局促不安。然而没等他说出任何话,Bucky已经用他短臂上的氢键捕捉了许多游离组蛋白一股脑地塞给了Steve。

“谢谢你,Bucky。”Steve低声说,将自己的超螺旋结构组装好。而Bucky只是勾了勾Steve的着丝粒,微笑着说:“不用客气,伙计,我会陪你直到时间的尽头。”Steve的心因为这句话,几乎停跳了一拍,然而他掩饰了内心某种异样的悸动,而仅仅是像个朋友一样,也勾了勾Bucky的着丝粒。到了减数分裂中期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了最好的朋友。而完全组装好的Steve,看起来甚至比Bucky还要粗壮饱满一些。

Bucky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好友。他们的着丝粒整齐地排列在赤道板上,几乎就要靠在一起了。想到接下来,要不了多久,他们或许就会被纺锤丝牵拉到两极,从此以后就再也不属于同一个细胞……Steve的心里没来由地一紧。冲动之下他用自己的臂缠住了Bucky的,而在最初一瞬间的愣神之后,Bucky没有推开他,而是加深了这个纠缠。

在被纺锤丝拉向两极之前,他们只来得及交换了几乎大半条臂的等位基因。

Steve试图拉住Bucky,然而失败了,他只能看着Bucky向着和自己相反的方向运动,直到新形成的细胞膜彻底隔断了他们。Steve只觉得自己刚刚得到没多久的阳光,突然又全部被夺走了。

浑浑噩噩地完成了减数第二次分裂之后没多久,Steve感到周围的温度越来越低,自己的活性也越来越弱。Steve感到一丝释然,没有Bucky在身边,他宁愿选择冰冻失活甚至死亡的结局。

当Steve重新感觉到活性的时候,已经过了不知多久。经过冷冻的细胞无法通过端粒长度判断时间。Steve看到自己身上交叉互换过的等位基因,这大概是Bucky留给他唯一的纪念,Steve有些绝望地想着。

又过了不知多久,Steve感到他所在的细胞被添加了聚乙二醇。他看到另一些染色单体逐渐进入细胞,然后一个熟悉的身影——

“Bucky!”

“谁TM是Bucky?”

Steve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下去,他难过得几乎要解体了。Bucky身上还带着原本属于他的等位基因,可是Bucky却不认识他了。

“Bucky,我是Steve啊!”他急切地拉住Bucky,几乎快要哭出来了:“ Bucky你看,这是你给我的组蛋白,我一直都留着;这几个等位基因,你嫌 它们的碱基组合不好看,我就把我的换给你了;还有这个,本来我的是隐性基因,你说显性基因很配我这里的这个内含子所以把你的显性基因和我的交换了……”

经过了一段时间,Steve慢慢地唤回了Bucky的记忆,他们又像从前一样难舍难分了。

后来,Steve和Bucky主动加入了无限细胞系的传代培养。每一次DNA的复制都有可能发生各种突发事件。然而尽管危机重重,至少在传代细胞的有丝分裂之中,他们再也不会分离,可以陪着彼此,直到时间的尽头。

-FIN-

------------------------------------------------

梗来源:减数第一次分类过程中的同源染色体分离以及聚乙二醇诱导细胞融合。

这篇不是故意写得比前几篇长那么多的。

以及,好像烂尾了……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