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罗氏冬兵传

从这个百搭清单里拎出来的一个梗:清单

AU。似是而非MCU设定。先写个不标准的古文版玩。以后说不定还会写个用现代汉语讲的传说故事版。

个人古文水平极其有限,部分内容复制自一些古文或者类似古代作品。

盾冬盾无差。

   

北溟有国,名曰相柳,帝曰皮氏。相柳有冬兵者,皮氏之神兵也,年年击杀劳役,伏尸百,人皆不敢称其名,容貌不暇整。皮氏怜其独处,许结西方神盾罗氏幼子。罗氏性善,每阻冬兵,不欲使杀,而代冬兵受过。冬兵怜罗氏多疾,未堪责打,遂废伏刺。皮氏怒,责令归相柳,不许相会。冬兵归,与罗氏子约,拒为相柳行刺,皮氏乃愤而拘之冰室,不复用。

罗氏苦寻冬兵不得,夙夜泣涕不绝。有学者厄氏,尝炼大力丹,数年乃得奇丹,然未知其用。罗氏自荐试之,俄而身长丈余而体健如牛。神盾以盾遗罗氏,乃受而走。罗氏携盾,越千山,破险阻,至于相柳。猎鹰与黑寡妇感其情笃,遂为助力。罗氏乃炸基地,落航母,直捣冰室,得见冬兵。

冬兵与罗氏相认,乃归神盾。出则同辇,入则同室,战则同袍,卧则同衾。世人谓之“盾冬”。


 
评论(18)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