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30题系列之二十:跳舞

30题系列之二十:跳舞

 

昆茨埃特远远地看到舞池当中那个桀骜不驯的棕发身影,不由得生出了几分羡慕。尽管大阪奈留只是雅雷史安王宫里一名普通的侍女,涅夫莱特至少还可以公开地和她一起跳舞——尽管是在他和被指定的舞伴跳过开场舞蹈之后。而杰戴特邀舞的时候虽然被宫廷魔法贝丽大人拒绝,但至少他也可以光明正大地去邀请……至于说安迪米奥王子殿下和来自月亮上银色千年王国的倩妮迪公主,更是从舞会一开始便像连体人一样粘在一起,根本没和其他人跳过舞。
唯有他自己,甚至连邀请自己真正想要邀请的舞伴都不可能。昆茨埃特想着,却还是成功地维持了冷漠如常的神色,没有泄露心中的苦涩与烦闷。在勉强和被指定的舞伴跳完开场舞之后,昆茨埃特便一直立在晚宴大厅的角落里,没有再去跳舞。他的目光一直追逐着舞池当中一个灵巧纤细的身影,而那吸引着他目光的金红卷发少年此刻正在和一位有着海蓝色半长卷发的、优雅的女士翩翩起舞。
“他们的动作还真是默契,对吧?”一个爽朗的声音突然在昆茨埃特耳边响起。银发将军闻声转过头,看见英姿飒爽的金发水手战士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身边,身上穿着平时极少没见她穿过的女式晚礼服。昆茨埃特露出一丝温和的微笑,带着几分戏谑地向对方微微躬身,伸出手来:“那么,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水手天王星共舞一曲?”
听到这个不算真心的邀请,水手天王星也笑起来,轻轻地在昆茨埃特后背上捶了一拳:“情人都被拐走了,昆茨埃特大人还有心情说笑吗?您明知道我根本跳不惯女步。”
水手天王星的回答令昆茨埃特脸上的笑容多了几分真心。他意识到这场晚宴当中,自己并不是唯一一个不能光明正大邀请恋人共舞的人。水手天王星和水手海王星在她们各自的星球甚至在月亮上都不会受到什么非议,但在地球上,为了地月联盟的巩固和持续,她们也被要求尊重地球上同性不得相恋的禁令,至少不能够表现得太高调。
昆茨埃特再开口回答时,语气中也就多了一些调侃的意味:“如果水手海王星的确准备将佐伊赛特拐走,那么……”他故意顿了顿,向舞池当中看了一眼,“我相信您行动的速度,一定会比我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说话间一首曲终,有的人便开始交换舞伴,然而并不包括佐伊赛特和水手海王星。有看起来大概算是同病相怜的水手天王星在身边,昆茨埃特的心情似乎也平静了一些。毕竟只是一场舞会而已,而他和佐伊赛特既然相爱,那么昆茨埃特相信,他们必定还有更长的时间可以相守。


================FIN===============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