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雅雷史安之战争篇章:CH-1

雅雷史安之战争篇章

(仿叙事诗体)

1、雅雷史安

在微风和煦温暖的清早

黄金宫殿沐浴着晨光

雅雷史安从昨夜美梦中苏醒

微笑的人们迎接又一天朝阳。

 

金红的卷发在风中飘舞

甜美的梦境在翠眸中荡漾

休假的少年在花园里奔跑

皇家花园隐秘的深处

是佐伊赛特最喜爱的地方

那里有樱花在微风里飘洒

鲜艳的玫瑰骄傲地绽放

他喜欢坐在大理石椅上沉思

美丽俊秀稚气未脱的脸

映衬着满园盛开的红蔷

 

然而今天的花园似乎已经被占领

一袭绿裙的少女坐在树下沉吟

 

佐伊赛特不想打扰姑娘

却抵不过好奇心的诱惑

蹑手蹑脚地向女孩靠近

藏在大树后竖起耳朵

 

沉浸在心事中的少女奈留

丝毫没有感知好奇的目光

她在咏叹地位悬殊的爱情

咏叹她深爱的高贵的情郎

 

“我爱他,并不因为他位极人臣

也不全因为他潇洒俊朗

却是因为他温暖的微笑

只对我一个人真诚地绽放。

他有着高大的身躯

他有着强健的臂膀

他还有桀骜不驯的个性

和雅雷史安最宽阔的胸膛

即使最冷漠的时候

眸子里也闪烁着星光”

 

奈留向微风倾诉衷肠

却让树后的少年黯然神伤:

“位极人臣又潇洒俊朗

身躯高大还有宽阔胸膛

冷漠的眼睛也闪着光芒——

我悄悄慕恋的昆茨埃特大人

原来您已有了相恋的姑娘

我渴望的温暖的微笑

原来只会为她一人绽放……”

 

翠绿的眼中熄灭了光彩

佐伊赛特失神地悄悄离开

如果不是他思绪太过纷乱

本应听到少女殷切的告白:

“星星的王者,涅夫莱特大人

我不敢奢求与尊贵的您携手

我的仰慕之情您已回应

滋润我卑微干涸的心便已足够。”

 

 

少年在宫殿里茫然地奔跑

不经意撞上梦里的胸膛

冰银色眼中困惑难掩关切

“佐伊赛特你为何如此匆忙?”

“昆茨埃特大人我诚挚地道歉

我并非有意将您无理冲撞。”

男孩丢下道歉便急匆忙离去

生怕继续听着低沉磁性的声音

就会泄露掩藏在心底无望的秘密。

 

昆茨埃特不由眉头微蹙

目送他早已悄悄关注的美人

可是命令紧急他无暇询问

心爱学生究竟为何伤神?

 

会客室的国王早已不再年轻

脸上却洋溢着孩子般的兴奋:

“昆茨埃特我最得力的助手

王子的舞会有劳你操心

叫上涅夫莱特、杰戴特

还有佐伊赛特

没有人比你们更加令我信任

王子昨天仿佛还是男孩

舞会之后他便算长大成人

他会邀请月亮上的公主

那姑娘已经是他甜蜜的恋人

陪伴着公主是水手服战士

高贵的倩尼迪女王

也是我们来自月亮的贵宾。”

 

银发将军间或点头

将国王的吩咐谨记在心

就在他将转身投入工作

国王又补充了一个命令:

“请在整个雅雷史安搜寻

带来王国里最好的游吟诗人

盛大的典礼将载入史册

怎能少了游吟诗人弹琴唱歌!”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