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就不BE三十题之三:终其一生的单恋

我说过我要用BE三十题写甜文,所以这个系列叫做:就不BE怎么了不服来咬我啊!

(1)(2)在此。

大概多半都会OOC。

本篇Stucky无差。

----------------------------------------

美队博物馆里说,美国队长曾经是个弱鸡战五渣,这大家都知道。

美队博物馆里说,美国队长曾经穿着紧身衣跳舞卖国债,这大家都知道。

美队博物馆里说,美国队长的成名战是孤身一人深入敌后单挑了纳粹军队救出了一大群队友,这大家都知道。

美队博物馆里说,美国队长一战成名之后,组建了咆哮突击队,率领着一群身怀绝技的队友们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这大家都知道。

美队博物馆里说,美国队长最亲密的战友James Buchanan “Bucky” Barnes牺牲于1944年,是咆哮突击队唯一为国捐躯的战士,这大家都知道。

美队博物馆里没有说,美国队长眼睁睁地看着Bucky掉下悬崖时,脑子里循环着两句话,一句是再也见不到Bucky了,另一句是再也没机会跟Bucky告白了,这大家似乎有所猜测。

美队博物馆里没有说,美国队长一直暗恋他的狙击手Barnes中士,暗恋了近八十年,然而这好像大家也差不多都知道了。

“喂喂,Stevie,回神了!”盯着博物馆展示墙上Barnes中士巨幅照片发愣的Steve感到肩上被重重拍了一下。他回头握住覆在肩上的手,隔着手套捏了捏金属手指。对方也自然而然地和他十指交握,两人极有默契地同时抬手,将各自的帽檐压低了一点。

“Stevie,我觉得九头蛇虽然三观歪了,但他们的保鲜技术还是很不错的。我哪里没他帅,你盯着他看的样子就像是个花痴少女粉。”

刻意压低的声音贴着Steve的耳朵滑过来,刚好屏蔽闲杂人等又让超级士兵的四倍听力能够听清楚。Steve向对方蹭了半步,用同样的声音开口:“我单恋了那么多年,最后也没机会说出来,当然有机会就要多看看,你吃醋了?”他的语气放松,带着几分调侃。

冬日战士的嘴角微微勾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许多次战斗,他早已经能够平和地面对那些黑暗的历史,甚至偶尔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这这一点上,他很感激Steve给了他平常心的态度而没有将他强行当做某种易碎的瓷娃娃;而Steve则对他的好友兼情人怀有崇拜之情——Bucky绝对有这世界上最坚强和阳光的灵魂。

“Rogers队长对Barnes中士终其一生也没说出口的单恋啊……”Bucky眨眨眼睛,恶趣味地模仿着某位绿眼睛北欧神的咏叹调,他并没什么兴趣追究“单恋”这个说法到底是否准确,“那么现在小Stevie是否愿意放下过去对Barnes中士那段没有结果的苦恋,和他现在的情人一起move on呢?”

“事实上……”Steve突然转过头,笑起来:“当然愿意。”


-FIN-

一个伪装成预告的备忘:下篇《分手》——Steve告诉复联众人以后Bucky就不是他的男朋友了。

 
评论(15)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