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复联]漫威大陆观星指南(3)Mark42座、富翁座与复联塔座的传说

试着补一下这个脑洞:脑洞

(1)(2)在此。

发现我的空间想象力有限,实在不知怎样编出所有合理的天球赤道坐标并且把它们摆在合适位置了。以后如果出现用XX代替数字的话请自行在头脑中将之替换为某个合适的值……

CP的话整体应该包括Stucky、贾尼、锤基、寡鹰、幻红。本篇主贾尼,其它CP本章没写,全部作为背景存在。

为什么觉得写出来就感觉又被我毁了……

这算是……观星手册体的同人?似乎我已经开始不能自已地热衷于发掘各种千奇百怪的体裁了……

------------------------------------------------------

夏季大三角之一的方舟星是Mark42座的主星。Mark42座由包括方舟星在内共42颗星组成,其中负视星等的星10颗,一等星21颗,其余为三等星。方舟星在漫威大陆全年可见,42颗星组成一套飞行的机械战甲形状,而方舟星正是战甲的心脏位置。Mark42座的位置一年四季几乎很少变化,然而在秋分前后几天里,Mark42座大部分星体会被经过其轨道前方的Ultron星云遮挡,仅剩下方舟座依旧悬于夜空。Ultron星云距离漫威大陆约60万光年左右,在漫威大陆上肉眼不可见,须借助大型红外线天文望远镜才能够观测其存在。

在漫长的历史当中,人们一直以为方舟座是一颗星,然而最近通过借助射电望远镜进行的天体观测结果表明,方舟座实际上是一个双星系统,由两颗绕着共同的重心旋转的恒星组成。

复联塔座为漫威大陆星空全年可见星座,形如高高耸立的大厦。如果将夏季大三角取三条中线交点,可以得到夏季大三角的重心位置,复联塔座的中心就在此处。复联塔座由16颗星组成,亮度较低,共有3颗零等星、5颗二等星,其余为三等星。另外,尽管天盾星、仙锤星和方舟星的位置会随着季节变化而发生一些变化,但根据漫威大陆天文台与空间站的共同观测结果,复联塔座是漫威大陆天球中唯一的一个绝对位置恒定不变的星座。复联塔座的位置不受漫威星球的公转或自转影响,看起来就像是漫威星球的同步卫星一样,然而它的实际距离与漫威大陆尚有约100万光年。

富翁座是漫威大陆星空的全年可见星座,由25颗星组成身姿舒展的男性站立形象。富翁座位置变化较为频繁,通常在夏季大三角附近按照一定轨迹发生相对位移,但冬至当天会运动到与杀手座相对的另一侧地平线,而在秋分时会运动到银河的另一侧,与Mark42座仅剩的方舟星隔河相望。

在传说中,富翁座原本是一位极有天赋的亿万富翁Tony Stark,他为自己制造了可以在空中飞行且无坚不摧的战甲,又制造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智能管家Jarvis。Tony凭借他的战甲和技术成为了漫威大陆的超级英雄,并为自己和Jarvis建造了Stark大厦,在他结识了Steve Roger、Natasha Romanoff、Thor等伙伴之后,作为超级英雄组织复仇者联盟的创始人之一,Tony就将Stark用作复联基地,并改名为复联大厦。然而因为一次意外,Tony的人工智能系统发生故障,Ultron诞生了,几乎毁灭整个漫威大陆,也损毁了Jarvis的核心数据库。经过众多英雄九死一生的奋战,Ultron终于被消灭;又经过漫长的调试与修复,Jarvis终于回到了Tony的身边。后来,Tony和Jarvis升到天上,就成为了合为一体的Mark42座,复联大厦则成为了天上的复联塔座,而富翁座,则是不穿战甲的Tony Stark,在Jarvis的请求下,Marvel主神将它也升到了天上。然而,据说即使是不穿战甲的时候,Tony的心脏,也永远和Jarvis一起跳动。

根据这个传说,人们将方舟双星的主星命名为T星,伴星命名为J星,然而因为漫威大陆上肉眼观测无法区分双星,习惯上T星与J星组成的双星系统仍然被称为方舟星。每年秋分前2-3天时,Ultron星云的轨迹开始经过Mark42座。直到秋分后三天,Mark42座都会在Ultron星云的遮挡之下,只有方舟星依旧在夜空熠熠生辉,就像Jarvis所说,他“从未离开过Sir。”即使是失去Jarvis的日子里,Tony依旧在银河的另一端注视着Jarvis和他共同跳动的心,等待着Ultron星云离去、Mark42座重现夜空的时候,Jarvis会对他说一句“Sir,我回家了。”

-FIN-

其实我本来想先更新就不BE三十题的,然而谁能告诉我,对于两位狗粮遍地你侬我侬形影不离革命友谊万古长青的九旬老人来说,《我们都老了》这种题目要如何伪装成BE!?

 
评论(8)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