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意识到了为什么路过不明电视的时候一定要非礼勿视(雷,慎)

就漫威系列各种角色CP而言,我自认完全博爱,比对HP系列更加博爱,至少对HP而言我个人完全不能接受Gryffindor攻的同时Slytherin受。这里指的是学院,包括但不限于创始人,当然双方同学院情况下好像就都没什么。至于我对《美少女战士》里一部分CP的顽强执着和一部分CP的坚定不接受,更是完全不应该放在这个议题下进行讨论的。

注:以下内容属于节操被Dormammu吞噬后的恶搞,作为一个漫威All/All党,其实我对任何角色都还是有爱的……

在看《美国队长2》和《美国队长3》之前,我从没想过除了Tony Stark之外,队长还可以有其它CP,主要原因是,不知道还有其他角色。当然后来发掘出队长和老战友世纪之恋这是后话。但在第N次复习美队3结尾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为什么有一幕感觉似曾相识,在什么地方曾经见过非常神似的场景……


于是在头脑中进行地毯式搜索,大概锁定了一个不见得十分精确的范围:应该是过去的某一次无意间在某一台放在饭店,或者长途客车,或者宾馆,或者任何类似场合的……姑且统称为“电视”的屏幕里瞥到的片段中的一个场景。当时的心理活动大概回忆为“最近清宫剧似乎不少啊这个名字挺熟悉的原来这个人长这样啊听说这一部有的演员换了所以不知原来的演员什么样子的?”于是根据搜索到的分集剧情对所有 /大概知道但没看过而且拍过不止一部并且换过演员的清朝背景电视剧/ 进行排查,终于找到了这一幕似曾相识从何而来……


其实这一幕没有全身镜头,但不知为什么就是无端感觉这两个动作有哪里仿佛,大概,很神似。

知画姑娘:“永琪,我爱你,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你,爱也有错吗?请不要离开我,我不求你爱我,只要你在心里留一个很小的小角落偶尔想起我就够了!”

当然原话早就忘光了,总结起来大约就是这个意思。

当年因为一时好奇随便瞄向未经鉴定的电视,现在导致的结果就是以下对话开始不受控制地出现并持续放大直至缩放成屏幕正中央的循环滚动弹幕:

  

Tony Stark:Steve,我爱你,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爱你,爱也有错吗?你可以带他一起回来,你们可以在一起,只要你别走!

Steve Rogers:爱没有错,错的是为了自私的爱,伤害了无辜的人。

  

然后就是:


扔下盾,带上旧情人伙伴,走人。

本着被雷到总不能独吞的分享精神,我要在LOFTER上留下对自己的告诫:

如果路过正在播放未验证内容的屏幕,一定要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否则,说不定过了多少年,这曾经的曾经,就会化作一道突如其来的惊雷,在意料不到的时空坐标上,毫无预兆地劈下来。

  

以上图片全部来自影视截图。

 
评论(15)
热度(12)